首页 >文化中国 >正文

第二届海洋诗会在福建霞浦开幕

作者:蒋肖斌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年10月26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肖斌)10月24日,第二届中国·霞浦海洋诗会开幕式,在福建省霞浦县长春镇下尾岛举办。

开幕式在海天与诗歌、音乐的交织中拉开序幕。本届诗会在推动海峡两岸发展的大背景下,以诗歌为媒介,以“相思”为主题,从往届主打的“自然的海”提升为“情牵两岸人文的海”,旨在激活海洋诗歌创作中的“乡愁”脉动。

10月23日至26日,霞浦还联合漳浦、浦城,启动“三浦并臻”福建特色文化品牌,推进三县文化艺术交流互鉴、融合发展。参会的诗人、嘉宾到下尾岛、大京沙滩等地采风。其间举办了“抒写时代 奔向蔚蓝”诗歌主题研讨会,和鲁迅文学奖获得者、霞浦籍诗人汤养宗的诗集《伟大的蓝色》首发式。

20世纪80年代以来,以汤养宗、叶玉琳、谢宜兴、刘伟雄为代表的霞浦诗人,创作了大量优秀诗作。以他们为核心的“闽东诗群”创作的海洋诗,成为中国当代诗坛地域写作的典范。

本次活动由《诗刊》社、中国诗歌网、福建省文联、中共宁德市委宣传部、中共霞浦县委、霞浦县人民政府主办。

【责任编辑:郭韶明】

乌镇里看非遗,“新市井匠人市集”亮相乌镇戏剧节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10-22 22:39:33

90后中国作家海漄获“科幻文学界的诺贝尔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10-22 09:17:51

65岁的黄梅戏《女驸马》正青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10-22 09:17:49

话剧《西哈诺》首演 传递世界戏剧的中国表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10-19 13:51:24

《问心》:打造现实主义医疗剧的新范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10-19 13:51:26

“与丝绸同行”彩墨画展在穗开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10-18 11:08:51

电影《最好的相遇》举办北京首映礼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10-18 11:0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