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家 >正文

爱心助学金,温暖开学季

作者:罗希、毕若旭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年09月25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罗希 记者 毕若旭)近日,来自广东东源县的李星在家人的帮助下坐上轮椅,背起书包,准时来到了当地的初中报到。年仅12岁的李星从小便患有疾病,腰部以下没有知觉,要靠轮椅助力才能行走。李星提到,多年来,光为自己治疗、手术的费用,就已经花去了家中的大部分积蓄。家里还有哥哥和弟弟在读书,全家仅靠父亲外出打工的微薄收入维持生活。然而,就是在这样困顿的环境下,李星依然积极乐观,刻苦努力,学习成绩一直保持年级前列。他表示,是尚赫公益基金会与品牌经营人郇宇5年来的持续帮持,托起了自己的读书梦。



2018年11月,广东东源县黄沙尚赫郇宇公益小学揭牌。为帮助学校改善教学条件,尚赫公益基金会为学校援建了13台教学一体机,而当时正在上小学二年级的李星也是被定向帮扶的学生之一。5年来,尚赫公益基金会与品牌经营人郇宇通过每年的回访,对李星持续关注,为他进行帮扶与援助。

2023年,李星以优异的成绩升入初中。为进一步给予李星经济上的帮扶,学校及郇宇推荐他报名参与“尚赫公益助学金”项目。最终,在学校的推荐下,品学兼优的李星通过了筛选与审核,获得了1000元的尚赫公益助学金。

当亲手拿到公益助学金时,李星非常激动。他表示,自己十分感激尚赫公益基金会多年来对自己的爱心帮扶。“我一定会努力读书,考上大学,回报社会对我的帮助。”李星说道。

据尚赫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陈以勳介绍,李星所获的“尚赫公益助学金”,是尚赫公益助学事业的大框架下衍生的创新项目,每年定向为一批家庭困难的学生提供每人1000元的现金捐助。据他介绍,尚赫助学金”自2021年启动以来,已帮扶学生710人,累计投入公益资金71万元。

陈以勳提到,截至目前,尚赫与品牌经营人携手援建的公益学校已达到234所,遍布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累计投入爱心资金5787万元,受助学生97920名。“尚赫公益在助学领域不断实践,捐建学校、推动图书室建设、设立公益助学金……都是为了给孩子们提供更多的教育资源和平台,开拓眼界,从而拥有更大的梦想和追求美好明天的动力。我们期待能用自身的行动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公益助学领域,让学子们以知识为力量,助力他们飞得更高更远,早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陈以勳说道。

(应受访者要求,文中李星为化名。)


【责任编辑:曹竞】

青年范儿·文化场|电影《坚如磐石》发布同名主题曲MV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9-23 13:20:56

丰收时节,跟着节节赶集去!|节节外拍vlo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9-22 16:34:41

秋意正浓,一曲《思念熟透》唱出心里的秘密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9-22 10:00:00

85后非遗传承人:既要“守正”也要“创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9-20 09:05:21

《骄阳伴我》隐喻的都市“充电式爱情”

中国青年报2023-09-20 08:58:37

两岸青年导演的平潭之约

中国青年报2023-09-19 06:41:30

《探秘丹青》带你线上沉浸体验《千里江山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9-18 19:4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