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开通外国人签证证件网上预约查询等功能

作者:何春中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年09月13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9月1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何春中)记者今天从国家移民管理局获悉,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近日开通在华外籍人士签证证件网上预约查询等功能。


据介绍,此次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针对外籍申请人查询功能升级具体包括8项内容:


一是在线预约申请本人签证证件。外籍申请人可在线预约申请签证延期、换发、补发和停留居留证件业务,选择线下办证地点和时间,节省线下排队时间,提高窗口受理效率。


二是在线查询本人签证证件办理进度。外籍申请人可在线查询本人在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办理的签证延期、换发、补发和停留居留证件进度,便于合理安排个人事务。


三是在线查询本人签证证件信息。外籍申请人可在线查询本人在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的签证延期、换发、补发和停留居留证件信息,便于办理相关社会事务。


四是在线查询本人永久居留身份证件信息。在华永久居留外国人可在线查询本人所持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信息,便于在境内办理相关社会事务。


五是在线查询永久居留外国人持用护照信息。在华永久居留外国人可在线查询本人所持护照信息,查询结果可生成经国家移民管理局电子签章的电子文件,实现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与本人护照的关联查询,便于办理金融、税务、社保、电信等社会事务。


六是在线查询办证机构信息。外籍申请人可在线查询全国各地受理外国人签证和停留居留证件业务的公安出入境办证大厅详细信息,包括办公地址、办公时间、咨询电话等,便于申请办理各类出入境证件。


七是提供在线办事指引。外籍申请人可在线查询签证延期、换发、补发和停留居留证件等详细指南,针对性了解申请材料及要求、办理流程及方式、收费标准等,便于准备相关材料,提高办理效率。


八是提供线上亲友帮办服务。为老人、儿童等移动端应用操作不便、需协助的外国人线上办理业务提供亲友帮办功能,支持中外用户将需协助的外国人添加为业务办理人,协助办理证件预约申请、证件进度查询、证件信息查询等事项。


国家移民管理局外国人管理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移民管理局已于2019年全面推出中国公民办理出入境证件网上预约查询等功能,受到普遍欢迎。这次针对在华外籍人士和市场主体有关需求推出的网上便利服务功能,旨在不断提升移民管理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营造良好涉外环境,助力我国开放发展、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亦君】

“壮举——省港秘密大营救”图文展在穗开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9-08 15:13:27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纪念邮票首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9-08 15:25:54

​音乐剧《哈姆雷特》:莎士比亚经典的东方表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9-08 09:40:54

世界名作家以中文形式在《十月》首发新作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9-08 12:30:41

第二届名单揭晓 89岁王蒙捐出稿费奖励青年作家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9-08 12:30:39

梦回唐“潮” 在大唐芙蓉园感受文化传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9-07 10:30:00

走近西安古城墙 沉浸式体验“大唐迎宾盛礼”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9-06 09:28:57

当青年导演“撞”上孔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9-06 10:20:28

冈仁波齐之下,非遗“生活”在普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9-05 09:5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