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中国 >正文

“为你诵读”杯第六届现代诵读艺术盛典展演启动

作者:蒋肖斌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年03月29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肖斌)“为你诵读”杯第六届现代诵读艺术盛典展演,近日在中国现代文学馆启动。

活动现场 活动主办方供图

“为你诵读”创始人、现代诵读艺术盛典展演组委会负责人项建新介绍,此次展演以“诵读界风云对决”“诵读界未来之光”为口号,开通线上展演选拔区及各地线下巡回展演选拔区。线下将采取选拔制与推荐制相结合,最终将有百名晋级选手获得全国总展演的晋级资格。

著名诵读艺术家瞿弦和说:“‘为你诵读’十年来培养了老中青三代的许多诵读者,希望所有参加展演的诵读爱好者们,特别是广大青年,要尽展风流尽显风采,通过诵读艺术来抒发我们的理想,陶冶我们的情操。”

著名诗人吉狄马加表示,“为你诵读”平台已持续运营十周年,一直在不断运用诵读的方式推广诗歌进入生活,使诗歌进入公众的阅读视野。很多中国古典诗歌,包括现代诗歌,都通过“为你诵读”平台走进千家万户。

中国作家协会社会联络部主任、全民阅读推广办公室负责人李晓东表示,“为你诵读”等平台的探索,打破了惯性思维、路径依赖,创造出了新的文学场景;同时,强化了互联网思维,抓住了数字化、信息化发展的机遇,拓展了文学创作传播的路径。

本次活动由中国作家协会全民阅读推广办公室作为指导单位,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家》杂志社等联合支持主办。

【责任编辑:郭韶明】

青年范儿·文化场|湖北出土百万年前古人类头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3-28 10:58:42

一座古寺的谹谹之声

北京青年报2023-03-27 10:22:16

宋韵文化变身现代时尚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3-26 19:42:17

广东省第四十二届“爱鸟周”活动启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3-24 13:26:29

南海神庙木棉正红 花城广州春色满城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3-23 09:11:42

非遗传承人畅杨杨:妙剪生花续匠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3-23 13:28:01

歌剧《鸾峰桥》进京展演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3-23 11:41:29

长篇历史小说《商山四皓》阅读分享活动举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3-23 13:2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