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中国 >正文

“云游长城”(香港版)正式上线

作者:沈杰群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年03月29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沈杰群)3月28日,“云游长城”(香港版)媒体发布会举行。团结香港基金会辖下中国文化研究院与腾讯基金会共同宣布“云游长城”(香港版)正式上线,并将通过中国文化研究院平台进入香港中小学,成为丰富课程的延展学习资源,助力开拓全新的教学场景。

中国文化研究院院长邱逸博士表示:“将‘云游长城’引进香港,是推广科技和教育融合的又一重大成果。我相信,‘云游长城’(香港版)会让学生从新的角度、新的技术、新的感受,去认识、理解、欣赏、热爱,继而主动承担起推广中华文化的使命。”

“透过与中国文化研究院的合作,我们希望把寓文物保育教育与学习趣味于一身的‘云游长城’引进香港,让香港的广大学生能够沉浸互动式体验修缮长城的工作,了解长城的保护知识,推动他们传承和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历史保育。“腾讯集团公共事务副总裁、腾讯基金会行政总监李子树说。

“云游长城”由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办公室、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腾讯基金会、腾讯游戏CROS和腾讯技术公益,协同天津大学建筑学院、长城小站等共同打造。此次平台开发“云游长城”(香港版),配以粤语旁白和繁体说明文字,并通过web端同时适配手机、平板及电脑进行体验。

“云游长城”(香港版)体验截图

目前在中国文化研究院的平台上,配合“云游长城”(香港版)、“长城VR”“阅读长城”及“图说长城”等多维度延展学习资源都已上线,将带领学生全面展开“感受”长城、“走近”长城及“触摸”长城的沉浸式体验之旅,增加学生对历史的尊重、了解和丰富他们的文化知识。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蒋肖斌】

青年范儿·文化场|湖北出土百万年前古人类头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3-28 10:58:42

一座古寺的谹谹之声

北京青年报2023-03-27 10:22:16

宋韵文化变身现代时尚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3-26 19:42:17

广东省第四十二届“爱鸟周”活动启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3-24 13:26:29

南海神庙木棉正红 花城广州春色满城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3-23 09:11:42

非遗传承人畅杨杨:妙剪生花续匠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3-23 13:28:01

歌剧《鸾峰桥》进京展演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3-23 11:41:29

长篇历史小说《商山四皓》阅读分享活动举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3-23 13:2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