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中国 >正文

大学生保护生物多样性专项计划暨优秀摄影作品大赛颁奖

作者:齐征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年03月28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齐征)3月25日,首届爱普生大学生保护生物多样性专项计划暨优秀摄影作品大赛颁奖仪式在京举行。此次主题为“绿动未来,行摄自然之美”的摄影大赛征集期自2022年9月15日至11月15日,面向所有北京地区高校学生。大赛共征集到来自12所高校的166名大学生的1067份摄影作品。经过评委团线上评审和线下终评会,最终评选出8个立项团队奖及42个摄影作品个人奖项。

最佳视效奖获奖作品《我在树干上跃起!》。 主办方供图

最佳团队奖由中国农业大学的大学生记者团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北航红十字会-摄影组获得。最佳视效奖由中国农业大学的田双瑞和尚岳洲获得。

最佳视效奖获奖作品《荷前仙鹤》。 主办方供图

8支立项团队累计组织了40余场#行摄自然之美#创意行动,共有276人次的大学生参与到活动中。大学生们用镜头探索生物多样性之美、拉近人与自然的距离,通过光影记录动物生灵。这些作品不仅展现了美,也时刻提醒着我们对于自然要保持敬畏。

本次大赛得到了天坛、颐和园、香山、圆明园、西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的支持。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8所北京地区高校的30余名大学生代表来到颁奖仪式现场,分享了参与此次大赛的体会和心得,大学生们非常高兴能走出校园,走向公园,了解并促进城市生物多样性的保护。

据悉,本次大赛由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中国大学生知行促进计划及北京生态文化协会举办。

【责任编辑:姜蕾】

青年范儿·文化场|湖北出土百万年前古人类头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3-28 10:58:42

一座古寺的谹谹之声

北京青年报2023-03-27 10:22:16

宋韵文化变身现代时尚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3-26 19:42:17

广东省第四十二届“爱鸟周”活动启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3-24 13:26:29

南海神庙木棉正红 花城广州春色满城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3-23 09:11:42

非遗传承人畅杨杨:妙剪生花续匠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3-23 13:28:01

歌剧《鸾峰桥》进京展演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3-23 11:41:29

长篇历史小说《商山四皓》阅读分享活动举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3-23 13:2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