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体育 >正文

漫评CBA:广厦男篮实力不逊浙粤辽

作者:杨屾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年03月23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3月2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广厦男篮究竟是什么级别的球队,现在应该有了一个答案。

3月22日,广厦男篮在五棵松体育馆以108:92战胜了北京首钢,取得了连续第五场胜利。之前,他们刚刚在浙江德比中,战胜联赛领头羊,转战京城,和北控男篮大战加时后全身而退,之后完胜此前两连胜的首钢男篮,更展示出这支球队强劲的实力。

从战绩排名看,该队目前21胜17负位列第七,这显然和他们的真实实力并不匹配,作为上赛季总决赛球队,伤病的伤害一直影响着广厦的战斗力,但现在,他们各条线人员配置齐整。

后卫线孙铭徽领衔,带伤上阵的他,仍可以在和首钢男篮的较量中予取予求,外援卡明斯只能扮演替补控卫的角色。内线胡金秋、威尔哲坐镇,运动能力、投射、篮板球等技术环节能力均衡,是球队进攻的利器。锋线实力稍逊,但朱俊龙可是现役国手,外援威尔斯高效的砍分能力,也可以帮助球队。

  常规赛的蛰伏,对于广厦男篮来说,可能只是休养生息。从阵容的均衡程度看,他们和浙江、广东、辽宁相比起来也毫不逊色,只是轮转阵容稍差,现在季后赛近在咫尺,上赛季壮志未酬所积聚的能量,这个赛季有机会得到更好的释放。

【责任编辑:曹竞】

透过大自然的“诗眼”窥见童趣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3-22 10:02:16

千年古城寿县举办系列民俗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3-22 10:02:19

话剧《屈原》在北京上演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3-22 14:53:38

华东最大的郁金香种植基地将迎来系列品牌文旅活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3-22 10:02:23

一展看尽赖声川的“剧相人生”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3-22 10:37:23

古人如何发现春分时日夜平均?|节节的外拍VLO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3-21 20:45:07

非遗文化走进大学社团文化节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3-21 11:35:13

春分至,这首歌教会我,莫负好时光!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3-21 10: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