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 视频
相关推荐

3·15宣传周|长寿时代下的保险选择:既要看公司实力 也要关注服务品质

2023-03-1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3月18日讯 长寿时代的到来,人人长期带病生存,健康需求持续增长。保险要解决人们未来幸福生活的筹资问题,也要带来更多层次的优质医疗和养老服务。泰康集团总裁刘挺军建议消费者,选择保险公司和产品时,既要看该公司的实力,特别是偿付能力,也要关注公司的服务品质,是否以客户为中心作为行动准则。

案例简介

消费者购买保险时会遇到很多选择问题,比如无法判断销售人员推荐保险计划的合理性、已购买的保险存在保障覆盖不全面、购买的险种与自身需求不匹配等问题:

场景1

某中年女性消费者为全家购买保险产品,保险公司销售人员极力推荐某款保险产品,并称其各代家庭成员均适合,该消费者质疑保险计划的合理性。

场景2

某青年女性消费者在罹患疾病申请索赔时,发现持有保单中并未包含疾病和医疗保险责任,无法获得赔付。

场景3

某中年男性消费者投资风险承受等级属于保守型,其希望自己的资产稳健增长,但是却买了投资连结保险,受市场波动影响,账户亏损。

消费者提示

1、关注长寿时代下消费者需求趋势变化

长寿社会、百岁人生来临,人人长期带病生存。在这种背景下,人寿保险行业要解决的风险保障就不再是过去传统的死亡风险,而是长寿和健康需求,需要更多的财富积累和准备。所以保险就是要解决人们未来幸福生活的筹资问题,同时能够带来更多层次的优质医疗和养老服务。

2、关注长寿时代下保险产品发展新趋势

依靠个人进行退休和健康筹资准备已是大势所趋。进行退休筹资,一是要早谋划,做好资金准备;二是追求长期稳定收益而非短期高收益,年金期限越长,复利效应累积的效果就越好。另外从健康保障角度,今天医疗和健康保障的理念发生根本变化,能够做好未来健康保障,需要在健康管理、急性期治疗、康复护理、安宁疗护等做全生命周期的规划。

3、在选择保险公司和保险产品时的建议

健康和养老筹资都是长期的事情,成熟的消费者要把一个公司的实力,特别是偿付能力作为重要衡量因素,不是简单地唯价格论。同时也要关注公司服务品质,是否以客户为中心作为行动准则。期待保险行业不断地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让我们的产品真正地去解决人们健康、长寿和富足的需求。


泰康 长寿 保险
分享:

传承的青春永不熄灭,音乐MV《我以青春敬华年》上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3-17 12:30:00

微电影作品展播:胡马依风

中青盛世2023-03-16 22:30:00

广外原创歌曲《风的力量》,歌声中追梦乘风破浪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3-03-16 21:30:00

听白宇唱《时光颂》,感受一曲唱不尽的锦瑟流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3-16 12:30:00

探索型女作家,正锚定自己的时代位置

中国青年报2023-03-17 06:39:48

歌曲《愿你》上线 送给在青春路上不停奔跑的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3-15 12:30:00

微电影作品展播:《十六岁时在远方》

华侨大学2023-03-14 22:00:00

爱上北京的100个理由:爱尔兰博主李殊奇的中国网红成长记

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023-03-14 1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