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中国 >正文

《唐宫夜宴》姐妹篇《水月洛神》即将亮相深圳

作者:刘芳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年02月20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深圳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刘芳)2月21日至22日,中国舞蹈最高奖“荷花奖”获奖作品、大型舞剧《水月洛神》将在深圳保利剧院上演,《唐宫夜宴》原班“小姐姐”,化身“洛水女神”,再现洛水河畔之“千年绝恋”。

据悉,大型舞剧《水月洛神》由郑州歌舞剧院倾力打造,曾获第八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该舞剧以曹植的传世名篇《洛神赋》《七步诗》为依托,巧妙地将“诗、书、礼、乐、舞”融汇一堂,极富古风古韵之美,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舞蹈理论家冯双白编剧,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编导佟睿睿执导,李宏钧、汪子涵、唐诗逸、华宵一、王佳俊等国内知名的舞蹈家都曾出演该剧。作为《唐宫夜宴》的姐妹篇,大型舞剧《水月洛神》以120分钟的舞台大美学让观众过了把瘾。整场舞剧以其荡气回肠的音乐,博采众长的舞蹈,丝丝入扣的故事情节,多变的舞美场景令现场观众深深沉醉其中,如痴如醉。其高超的艺术性、浓郁的民族性、深邃的思想性获得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并先后获得第八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作品金奖、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第十四届文华奖“优秀剧目奖”、2011-2012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资助剧目。

《水月洛神》剧照。受访单位供图

《水月洛神》的主创人员,其实就是2022年10月开播的电视剧《我们这十年》中的原型。《我们这十年》首个亮相的单元就还原了《唐宫夜宴》,揭秘了更多“唐宫小姐姐”台前幕后的故事,在人们熟知的大热、现象级背后,电视剧更多着眼于舞剧创作者的艰辛与对初心的坚守。剧中,陈冉的原型是郑州歌舞剧院的编导陈琳,易文艳的原型则是郑州歌舞剧院的女首席易星艳。

《我们这十年》剧照。受访单位供图

据悉,本次巡演将是《水月洛神》第三轮中国巡演,将在9个省15个城市进行26场的演出。

【责任编辑:郭韶明】

百国万名师生“云上”合奏 唱颂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2-14 21:30:00

现实很科幻!《流浪地球2》中的机器人演员来自这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2-16 09:30:00

爱上北京的100个理由:寻味老北京

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023-02-15 19:00:00

首发!生命的春天陪你去奔跑,这首MV献给本届年轻人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2-15 12:30:00

中国游戏产业年会聚焦“游戏科技”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2-14 10:23:56

《激流时代》2月16日开播,探寻普通人身边的商业生活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2-13 21:48:16

《我们的滚烫人生2》:公益之旅永远“在路上”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2-13 21:48:32

青春“艺”起来 传承需要跨界创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2-13 21:48:26

这个展览试图阐释什么是“艺术家精神”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2-13 21:48:22

多元文化展现“最广府” 2023广府庙会落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2-12 22: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