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教育 >正文

护航大学生人才发展 2022学子情圆满收官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年02月07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毕若旭)近日,在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指导中国青年报社主办加多宝集团协办的“圆学子奋斗梦 造未来栋梁才——团团微就业·大学生人才发展护航行动”圆满结束,持续了21年加多宝·学子情公益项目在2022年完成再次升级。

 

联动社会力量,助力青年人才发展

为积极响应人才强国战略,助力大学生人才发展,2022“学子情”项目重点聚焦大学生人才发展,助力大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在此次护航行动中,“助力青年发展主题论坛”“大学生职业规划云讲堂”、“《青年茶座》大学生人才发展护航行动加多宝·学子情特别节目”等一系列公益举措,汇集知名高校专家教授、各行业优秀青年、知名企业人力资源专家等各领域嘉宾30余位,输出人才发展、职业规划内容和精彩观点,精准赋能大学生。

同时,加多宝还入驻了共青团服务青年就业平台“团团微就业”,提供千余岗位机会。系列举措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大学生人才发展护航行动#形成网络热议话题,阅读量超过1.1亿人次。

各界大咖分享实战干货,百所高校学子热烈点赞

在助力青年发展主题论坛中,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加多宝集团人力资源部等单位的嘉宾共同探讨如何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和就业观,助力青年人才发展,走入社会建功立业。活动当天共有300多万人次观看论坛直播,并引发了央视、人民网相继报道。

助力青年发展主题论坛

针对当大学生职业规划需求,“护航行动”共举办5期“大学生职业规划云讲堂”,高顿教育职业规划师、知名青年法律工作者各行业优秀青年组成的讲师团汇聚云端课堂,分享职业规划专业内容和求职面试实战技巧;同时,来自加多宝集团、麦当劳中国、蚂蚁集团等知名企业的人力资源顾问为学子面试精准“支招”,讲解校招需求,实力“揽才”。

“青年茶座”大学生人才发展护航行动加多宝·学子情特别节目中,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中建二局、华为等企业的工作者和即将走入社会的大学生面对面,围绕“家乡建设”“科研创新”“工匠精神”“新兴职业话题对谈,鼓励广大学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在广阔天地有所作为。

5期“云讲堂” 和4期“青年茶座”汇聚顶级专家和各行各业的精英,不光为同学们传授实经验,还带去了精神鼓舞,听众覆盖百所高校,场场爆满,得到了学子们高度好评。


“学子情”常做常新,绽放公益原生生命力

青年强,则国家强。加多宝·学子情公益项目是加多宝集团于2001年发起的以资助应届高考贫困生圆梦大学为主要内容的公益助学项目,截至2021年已在全国范围累计出资超过9200万元,资助近两万名优秀贫困学子圆梦大学。21年来,加多宝·学子情从帮扶困难学子圆梦大学,到为乡村振兴战略输送人才,再到助力大学生人才培养和职业发展,一直紧密结合时势,助青年人圆梦,为国家人才发展贡献力量。

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表示“加多宝作为行业领导品牌,未来将持续响应国家政策号召,更好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不断创新公益模式,助力更多青年学子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在广阔空间大有所为,为国家人才强国战略贡献加多宝力量。


正月十五,杨千嬅唱起《银河秋千》与你同庆佳节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2-05 10:10:00

马兆画出的∞代表了什么

中国青年报2023-02-06 06:27:33

去有风的地方真的能治愈自己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2-02 18:57:39

变身音乐剧角色,故宫​文物这次真“活”了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2-01 14:32:41

靳东: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躺平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2-01 09:54:25

天津市民乐享“新春喜乐会 文化嘉年华”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2-01 20:52:51

三里屯酒吧街将腾退改造 酒吧街品牌还会保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31 19:19:51

古人大型猜谜游戏:看图说吉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30 20: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