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大学城市软实力研究院将落地济南

作者:邢婷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年02月07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2月6日,北京大学济南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暨北京大学济南城市软实力研究院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大学举行。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建北京大学济南城市软实力研究院,并将其打造为全国示范样板。

微信图片_20230207100524.jpg

北京大学济南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现场。图片由济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提供

济南市委书记刘强对北京大学一直以来给予济南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济南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希望北京大学一如既往地支持济南建设发展,我们将提供强有力的政策保障、服务保障,全力推动济南与北京大学战略合作事宜落地见效。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表示,济南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未来发展潜力十足。北京大学和济南有着良好的合作传统,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北京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支持和助力济南经济社会发展,期待校地合作结出更多硕果。


签约仪式上,双方签署《北京大学 济南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北京大学 济南市人民政府共建北京大学济南城市软实力研究院合作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健全人才常态化合作机制、开展城市软实力合作研究、加强医学研究领域合作交流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根据共建北京大学济南城市软实力研究院合作协议,研究院将以建设国际一流的城市软实力研究基地和高端学术对话交流平台、助推济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开展城市软实力学术理论研究、教育培训推广、实践应用探索、成果孵化转化和产业培育壮大等工作,打造引领全国提升城市软实力的核心引擎和示范样板,为探索中国特色城市软实力建设道路提供路径支撑。

【责任编辑:邱晨辉】

正月十五,杨千嬅唱起《银河秋千》与你同庆佳节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2-05 10:10:00

马兆画出的∞代表了什么

中国青年报2023-02-06 06:27:33

去有风的地方真的能治愈自己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2-02 18:57:39

变身音乐剧角色,故宫​文物这次真“活”了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2-01 14:32:41

靳东: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躺平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2-01 09:54:25

天津市民乐享“新春喜乐会 文化嘉年华”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2-01 20:52:51

三里屯酒吧街将腾退改造 酒吧街品牌还会保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31 19:19:51

古人大型猜谜游戏:看图说吉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30 20: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