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正文

名额瞬间抢光,中国游客组团来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微信公号2023年02月07日

中国游客组团来了!

2月6日是出境团队游试点恢复首日,多地跟团游首发团启程。很多首发团名额非常抢手,瞬间秒光。中国游客受到了热烈欢迎,不少国外官员赴机场接机。更多中国游客走向世界,也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了信心和动力。

上海前往泰国普吉岛首发团启程。康玉湛 摄

出境团队游重启

多地出境游首发团启程

2023年2月6日起,中国试点恢复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

当天,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地机场均迎来了首批出境旅游团。其中,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表示,2月6日当天,广州共有6个出境旅游团近160名游客出游。

“真的是心潮澎湃!”自掏腰包参加泰国普吉岛首发团的春秋旅游副总经理周卫红,以游客和旅游从业者的双重身份,上午10点多随团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下午15点多落地泰国普吉岛。“出境游占大规模旅行社的业务比重很高,它的重启对旅游从业者来说是从心底是看到了曙光和希望。”

泰国国家旅游局上海办事处处长罗兰表示,为了迎接出境团队游的重启,泰国方面已提前做好各项准备迎接中国游客。

身着泰国传统服饰的礼仪小姐热情欢迎中国游客。康玉湛 摄

泰国稳居出境跟团热度第一

此次恢复出境团队游的国家名单包括泰国、印度尼西亚、柬埔寨、马尔代夫、斯里兰卡、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老挝、阿联酋、埃及、肯尼亚、南非、俄罗斯、瑞士、匈牙利、新西兰、斐济、古巴、阿根廷。

携程数据显示,从报名情况来看,凭借热情好客、机票价格相对便宜,泰国依旧稳居出境跟团热度第一;其次马尔代夫、港澳、埃及、新西兰、印度尼西亚也备受游客青睐。

同程旅行数据显示,1月20日消息公布至2月5日期间,出境跟团游产品咨询量环比上涨358%,签证咨询量环比上涨172%。目前跟团游咨询量最大的出境游目的地国家为泰国、柬埔寨和印度尼西亚。马尔代夫、斐济等海岛型度假目的地也受到中国游客欢迎。

而且,越来越多的游客开始计划春季出境行程,其中,清明、五一两个小长假是目前咨询量最高的出境游团期。

机场资料图。高鑫 摄

出境游预订火爆

新西兰出境团27999元开售秒光

节后大量国际航班复航,为出境游提供了进一步便利,随之出境游产品的预订也相应上涨。携程数据显示,春节过后一周,出境团队游和“机票+酒店”打包产品的预订量,环比假期一周增长超3倍。  

“这个数据反映了游客逐渐对出境游恢复信心,同时旅行社上架的货品也更加丰富,为人们出国提供了更多样化的选择。”携程团队游CEO江文表示。

海外长线游需求逐渐回暖。据了解,3月18日上海出发,人均价格27999元的携程首班新西兰出境团,开售后立即卖空。  

2月6日,同程旅行首个出境游团队从上海出发前往泰国,预计在泰国曼谷、芭提雅、普吉岛等旅游目的地完成6晚7日的旅行,之后返回上海。该行程在出发前一周就快速售罄。

重振全球旅游市场

为全球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

中国是很多国家的重要客源国,中国游客的到来将帮助提升旅游目的地国收入,有利于重振全球旅游市场,带动相关就业,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了信心和动力。

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塔萨对媒体表示,随着中国公民出境游有序恢复,中国游客回归将助力泰国旅游业加快复苏,促进泰国经济增长。

携程研究院行业分析师方泽茜对中新财经记者表示,作为2019年全球最大出境旅游市场,中国游客回归世界,将有助于推动全球旅游业实现更广泛复苏。未来随着旅游价格回落、各国通关政策明朗,相信会有更多中国游客走出国门拥抱世界。

同程研究院首席研究员程超功认为,作为全球多个经济体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国际旅行的全面恢复将带动全球商贸、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全面恢复,为全球经济的复苏注入活力。

【责任编辑:任昊】

正月十五,杨千嬅唱起《银河秋千》与你同庆佳节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2-05 10:10:00

马兆画出的∞代表了什么

中国青年报2023-02-06 06:27:33

去有风的地方真的能治愈自己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2-02 18:57:39

变身音乐剧角色,故宫​文物这次真“活”了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2-01 14:32:41

靳东: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躺平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2-01 09:54:25

天津市民乐享“新春喜乐会 文化嘉年华”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2-01 20:52:51

三里屯酒吧街将腾退改造 酒吧街品牌还会保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31 19:19:51

古人大型猜谜游戏:看图说吉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30 20: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