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大学 >正文

首位00后世界冠军!祝贺上财学子丁浩九段!

作者:梅从政 来源:上海财经大学2023年02月06日

2月1日,第27届LG杯朝鲜日报棋王赛三番棋决赛第2局在中国棋院进行,丁浩执黑半目击败杨鼎新,以2:0的比分夺得冠军。丁浩成为中国第23位世界冠军的同时,也成为中国首位00后世界冠军。

本次决赛之前,最新等级分丁浩排在第5名,杨鼎新排在第3名,双方正式比赛交手战绩为6:6,可谓势均力敌。然而首局比赛却是一边倒的局面,丁浩以近乎完美的发挥执白中盘胜杨鼎新,取得了三番棋决赛首局的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双方交换黑白,丁浩执黑先行,布局阶段杨鼎新就在右下角挑起战斗,可能是受急于扳平比分的心态影响,招法有些过分,丁浩沉稳应对,逐步取得了优势。

中盘阶段由于形势不利,杨鼎新对左边黑两子进行强杀,但自身棋型也有很多漏洞,最终双方握手言和,进入黑棋稍优的细棋局面。

实战右下角的劫争成为了最后的战役,杨鼎新顽强应对,局面逐渐复杂,在劫争的最后关头,丁浩找了一枚损劫,但杨鼎新也马上回敬失误,错失了最后的翻盘良机,最终丁浩以最细微的差距执黑半目胜杨鼎新夺得冠军。

丁浩同学是我校2021级人文学院新闻专业学生,自入学以来屡创佳绩。2021年10月,获第十七届“倡棋杯”冠军。2021年12月,获首届“国手战”冠军。同月再斩获第一届大棋士赛冠军,成为首位“大棋士”。2022年11月,蝉联大棋士赛冠军。此次LG杯冠军是丁浩的首个世界冠军头衔,夺冠后我们第一时间向丁浩同学表示祝贺,同时也请到丁浩同学分享了夺冠感想以及对未来的展望:


很神奇,夺冠也没有特别激动,也就是开心而已,给自己努力这么多年一个交代,如释重负。世界冠军,算是一个节点吧,我在山顶留下一面旗帜,以后可以在上面走动走动,看看风景。至于能在上面停留多久,会不会被一阵风吹下来,这是以后的事情了。人生也不只有围棋,一个领域的成功,会让我想分出时间做点其他感兴趣的事。


来到上海财经大学,感到陌生又熟悉,有时候能从中找到小时候上学的记忆,但又变了很多。不过我还是喜欢这样的体验的,看看不同的世界,丰富一下我的人生经历,未来的路还很长,希望将来可以多拿几个世界冠军~

【责任编辑:曹竞】

去有风的地方真的能治愈自己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2-02 18:57:39

变身音乐剧角色,故宫​文物这次真“活”了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2-01 14:32:41

靳东: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躺平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2-01 09:54:25

天津市民乐享“新春喜乐会 文化嘉年华”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2-01 20:52:51

三里屯酒吧街将腾退改造 酒吧街品牌还会保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31 19:19:51

古人大型猜谜游戏:看图说吉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30 20:16:46

全民阅读成风尚 书香满溢迎春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30 14:44:18

送别杨苡,阅读她的“碎碎念”百年私人史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30 20: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