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启动“湾区青年”大型采访报道活动

作者:刘芳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年02月06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芳)2月6日,“湾区青年”大型采访报道启动仪式在深圳举行。本次活动由深圳报业集团联合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共同举办,将集合优势资源组成采访团队,通过全媒体报道,讲述好一众青年在大湾区的奋斗故事。 

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丁时照表示,“湾区青年”大型采访活动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活动,与深圳“梦都”的气质相匹配、与年轻的粤港澳大湾区相匹配。他寄望采访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担当、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次采访中,挖掘一批青年典型,积极运用全媒体手段,增强报道的吸引力、感染力、传播力和影响力。

图为活动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书记高大伟提出,湾区青年的核心特质是创新、开放、时尚和富有爱心,青年人敢于创新,敢于跑在时代的最前列,是实现深圳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主力军。媒体要传播好湾区青年的美好特质,充分发挥青年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用一批年轻人的故事去影响更多的年轻人来到湾区发展。

活动现场,斯坦德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王永琨、致拓壹嘉文化传媒(深圳)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章佳洁、中广核核电运营有限公司发电机设备专工王建涛分别讲述了自己在深圳的奋斗故事,并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迎难而上、起而行之,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此次活动持续至12月,活动期间,各媒体将在报纸、网站、客户端、短视频平台等各种宣传阵地,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地进行集中报道,推出有角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新闻作品,同时把新闻推向省级、国家级媒体和国际传播平台,在更大范围内和更高层次上讲好湾区青年故事,力争吸引更多的青年人扎根深圳。


【责任编辑:陈凤莉】

正月十五,杨千嬅唱起《银河秋千》与你同庆佳节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2-05 10:10:00

马兆画出的∞代表了什么

中国青年报2023-02-06 06:27:33

去有风的地方真的能治愈自己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2-02 18:57:39

变身音乐剧角色,故宫​文物这次真“活”了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2-01 14:32:41

靳东: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躺平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2-01 09:54:25

天津市民乐享“新春喜乐会 文化嘉年华”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2-01 20:52:51

三里屯酒吧街将腾退改造 酒吧街品牌还会保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31 19:19:51

古人大型猜谜游戏:看图说吉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30 20: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