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热点 >正文

京秦高速公路全线贯通,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进程将大大提速

来源:新华社2023年02月05日

2月4日,京秦高速遵化至秦皇岛段正式收费运营,至此,京秦高速公路实现全线贯通。樊连贵 摄

记者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2月4日,随着北京至秦皇岛高速公路遵化至秦皇岛段正式运营,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重点项目京秦高速公路实现全线贯通。

京秦高速公路全长约264公里,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四纵四横一环”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京秦高速遵秦段全长约165公里,总投资约314亿元,项目起点是下院寺枢纽互通,途经唐山市遵化、迁西、迁安和秦皇岛市卢龙、抚宁、海港、山海关7个县(市、区),终于秦皇岛市山海关区。设有桥梁47座,隧道13座,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

据了解,京秦高速公路是京哈高速公路的北并行线,是北京通往天津、秦皇岛及东北三省地区的一条重要高速公路。京秦高速遵秦段的正式运营,将大幅提升河北唐山、秦皇岛两市北部地区群众的出行品质,改善区域交通服务条件和投资环境,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京秦高速全线通车后,秦皇岛至北京将至少缩短半小时车程,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进程将大大提速。同时,京津冀与东北三省将新添一条快速联络通道。对于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完善国家高速公路路网结构、提高京哈高速通行能力、改善区域交通条件、拉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任昊】

去有风的地方真的能治愈自己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2-02 18:57:39

变身音乐剧角色,故宫​文物这次真“活”了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2-01 14:32:41

靳东: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躺平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2-01 09:54:25

天津市民乐享“新春喜乐会 文化嘉年华”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2-01 20:52:51

三里屯酒吧街将腾退改造 酒吧街品牌还会保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31 19:19:51

古人大型猜谜游戏:看图说吉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30 20:16:46

全民阅读成风尚 书香满溢迎春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30 14:44:18

送别杨苡,阅读她的“碎碎念”百年私人史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30 20: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