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教育 >正文

百名香港学生将体验京港职场

作者:王林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年02月05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林)2月4日,“GROWS Together 职场有你”活动在香港启动,来自香港将军澳区13家学校的100名高中生,将在北京、香港的多家企业和机构参与职场体验活动。该活动由香港优质师友网络(Hong Kong Quality Mentorship Network,简称QMN)与将军澳少年警讯、北京海联会共同举办。


优质师友网络(QMN)“职场有你”启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常委、QMN主席杨莉珊介绍,这项活动是QMN在2023年推出的全新青年职场计划,延续了过往10年“以生命影响生命”的宗旨,旨在促进学员正确认知国家发展、了解国情,表现出色的香港学生可获安排在暑假到北京亲身体验更多不同行业。

    这项活动也获得了北京海外联谊会的支持,该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克瀛通过视频录像表示,此类项目能鼓励青少年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她提到北京未来的科技创新定位,鼓励青年学生通过此类职场体验项目在北京游学、实习及深造,从中寻找个人发展方向。

    这个青少年职业体验计划获得了汇丰银行、中银香港、南华集团、国泰航空及联合出版等知名企业支持。中银香港工商金融部总经理谢小玲表示,希望通过该项目为香港培育更多兼具国家观念、香港情怀和环球视野的未来栋梁人才。



【责任编辑:宁迪】

去有风的地方真的能治愈自己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2-02 18:57:39

变身音乐剧角色,故宫​文物这次真“活”了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2-01 14:32:41

靳东: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躺平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2-01 09:54:25

天津市民乐享“新春喜乐会 文化嘉年华”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2-01 20:52:51

三里屯酒吧街将腾退改造 酒吧街品牌还会保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31 19:19:51

古人大型猜谜游戏:看图说吉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30 20:16:46

全民阅读成风尚 书香满溢迎春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30 14:44:18

送别杨苡,阅读她的“碎碎念”百年私人史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30 20: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