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国际 >正文

巴基斯坦总理:IMF的贷款条件超乎想象,但我们不得不执行

来源:观察者网2023年02月04日

(观察者网讯)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当地时间周五(3日)表示,要完成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有关65亿美元贷款计划审查条件的难度“超乎想象”,让谈判团队很为难,但该国别无选择。

综合路透社和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夏巴兹当天是在白沙瓦市举行的最高委员会会议上发表上述意见的。他表示,巴基斯坦正面临着一场“经济危机”,资源严重短缺。

“我们此刻的经济挑战是无法想象的。”夏巴兹说,“就如你所知,IMF代表团目前在巴基斯坦,正让我们的日子很难过……我们必须满足的(IMF的)条件超乎想象。”但他同时表示,该国别无选择,只能执行这些条件。

路透社补充,夏巴兹这一表态的背景是,该国可能需要资金以应对恐怖主义的重新抬头。会议所在的白沙瓦市本周一(1月30日)发生一起清真寺爆炸事件,该袭击已造成100多人死亡。

路透社报道截图

此前,IMF代表团当地时间1月31日抵达巴首都伊斯兰堡,与巴基斯按财政部长达尔、电力部长达斯特吉尔汗等率领的团队进行最后的谈判并进行第九次审查,以恢复这项停滞数月的重要财政援助。接近会议的消息人士告诉《黎明报》,“你没有任何其他选择”是会谈中的“关键信息”。

据法新社1日报道,巴基斯坦今年1月通货膨胀率已飙升至近28年来最高点。巴金融研究公司阿里夫·哈比卜集团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27日,巴基斯坦的储备已耗尽至30.9亿美元,这是自199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仅能满足18天的进口需求。另据巴央行的数据,巴基斯坦今年前两个月应偿还64亿美元的债务,到12月份必须再偿还128亿美元债务。

目前,巴政府已采取多项措施来完成IMF的审查并避免违约,包括取消非官方的汇率价格上限、将石油价格提高16%以及将液化石油气价格提高30%等。路透社称,上周取消汇率价格上限后,巴基斯坦卢比已下跌16.5%。在夏巴兹发表前述讲话后几个小时,巴基斯坦卢比兑美元在银行间市场的汇率跌至276.58比1的历史最低点。在公开市场上,卢比兑美元也下跌了2.65%。

《黎明报》称,谈判双方将在预计持续到周五(3日)的第一轮磋商中继续专注于技术层面的审议,并在周末进入关键的政策层面谈判。第二轮磋商预计将持续到下周四(9日)。

【责任编辑:李研】

去有风的地方真的能治愈自己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2-02 18:57:39

变身音乐剧角色,故宫​文物这次真“活”了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2-01 14:32:41

靳东: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躺平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2-01 09:54:25

天津市民乐享“新春喜乐会 文化嘉年华”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2-01 20:52:51

三里屯酒吧街将腾退改造 酒吧街品牌还会保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31 19:19:51

古人大型猜谜游戏:看图说吉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30 20:16:46

全民阅读成风尚 书香满溢迎春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30 14:44:18

送别杨苡,阅读她的“碎碎念”百年私人史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30 20: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