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教育 >正文

天津大学北洋合唱团从“音乐王国”捧回国际金奖

作者:胡春艳 焦德芳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年02月01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胡春艳 通讯员焦德芳)日前,天津大学北洋合唱团在奥地利“2023勃拉姆斯国际冬季合唱节”比赛中为国争光,以“勃拉姆斯作品集组”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荣获金奖,合唱团指挥孙宸宇荣获最佳指挥奖。

十九世纪德国著名作曲家约翰内斯·勃拉姆斯,与巴赫、贝多芬一起被誉为“德国古典音乐三杰”。2023年是约翰内斯·勃拉姆斯诞辰190周年,为致敬这位伟大的作曲家,奥地利米尔茨楚施拉格市政府与世界音乐艺术教育协会共同主办2023勃拉姆斯国际冬季合唱节。本届赛事共吸引来自24个国家的170支合唱团参与其中。

北洋合唱团在天津大学校园排演作品。 天津大学供图

助理指挥孙宸宇荣获本届大赛最佳指挥奖。 天津大学供图

天津大学北洋合唱团由任宝平、温宇川、郝音等艺术家指导,助理指挥孙宸宇指挥精心排演录制了勃拉姆斯作品《Sehnsucht(渴望)》参赛。 经全球专家团队历时半个月的评审后,天津大学北洋合唱团以最高分数获得“勃拉姆斯作品集组”第一名,荣获金奖殊荣。“作为一支来自亚洲的非专业大学生合唱团,我们演绎的德文作品在勃拉姆斯故乡获得国际认可、至高荣誉,这让我们倍感振奋!”天津大学北洋合唱团常任指挥温宇川表示“成绩的取得,更要得益于天津大学悠久的美育传统和‘以美化人、面向人人’的校园文化氛围。”

天津大学北洋合唱团可追溯到百年前的北洋大学歌咏团,现已发展成为一支高水平的大学生艺术团体,多次受国家委派参加国际艺术赛事。合唱团获得多项国际合唱比赛金奖,被国际合唱联盟授予“世界合唱团”的荣誉称号。如今,他们的歌声已经成为向世界展现中国大学生精神风貌的“艺术名片”。

【责任编辑:原春琳】

三里屯酒吧街将腾退改造 酒吧街品牌还会保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31 19:19:51

古人大型猜谜游戏:看图说吉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30 20:16:46

全民阅读成风尚 书香满溢迎春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30 14:44:18

送别杨苡,阅读她的“碎碎念”百年私人史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30 20:16:44

我也一直想去那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30 20:16:39

首发!生命的春天陪你去奔跑,这首MV献给本届年轻人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30 12:30:00

参数|如果国产剧都这么拍,我愿意再多刷几遍!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30 18:30:00

被装满的后备箱,总能让人破防

光明日报客户端2023-01-28 10:25:45

“小屏幕”大智慧 亲民全凭“烟火气”

北京青年报2023-01-27 10: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