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国际 >正文

俄外长拉夫罗夫到访比勒陀利亚 与南非外长举行会谈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2023年01月25日

当地时间1月23日,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部长娜莱迪·潘多尔接待了到访的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并举行双边会谈。这是自俄乌冲突以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首次访问南非。

在23日举行的双边会晤中拉夫罗夫表示,他赞赏南非所秉持的中立立场,以及南非认为乌克兰和西方对持续的冲突负有责任。

拉夫罗夫表示,众所周知俄方支持乌方在特别军事行动中尽早进行谈判的提议,但美国和英国以及一些欧洲国家则对乌克兰表示,现在与俄罗斯进行交易还为时过早。拉夫罗夫重申,俄罗斯的军事目标从来不是针对乌克兰平民。

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长娜莱迪·潘多尔重申,南非希望通过对话和外交途径解决问题。她说:“作为南非,我们真诚希望通过外交和谈判尽快和平结束俄乌冲突。”

此前,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部长潘多尔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南非的立场是国家之间必须和平相处。我们认为,只有在和平的环境中才能实现发展,所以我们继续敦促国际社会必须与乌克兰和俄罗斯合作,说服他们谈判达成令两国都满意的结果,确保各自安全关切得到解决。”​​​​​​​潘多尔还表示,南非将捍卫自身权益,与任何国家保持双边关系,而不受西方的支配和左右。(总台记者 赵祎楠)

【责任编辑:李研】

“匠心筑梦——新苏作的历史记忆”展览在沪开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8 09:48:21

上海公布第三批50个“家门口的好去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8 10:40:56

北京“阅读驿站”进书店办亲子沙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8 09:48:18

苏州核酸采样亭“摇身一变”成文明驿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7 12:32:55

央视春晚完成第四次彩排,“南音”融入创意节目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7 12:32:48

17岁少年黄梓轩,钢琴巡演在北京收官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7 12:32:51

多国外交官参观“丝路青年文化使者”吴霜绘画作品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7 12:32:53

2023年央视春晚主持人公布,这些节目亮点值得期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6 12:5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