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国际 >正文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举办招待会 各界人士送上新春祝福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2023年01月18日

在兔年春节到来之际,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在马尼拉举办了新春招待会。包括菲律宾总统、副总统在内的各界人士纷纷送上美好的祝福。

菲律宾总统祝福新春 期待更好的明天

包括菲律宾外交部长在内的多名菲律宾内阁部长、议员、华人华侨、各国驻菲使节、中资企业和机构、留学生等近千人参加了新春招待会。会场装饰充满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不少嘉宾兴致盎然地在现场体验中国剪纸、书法的魅力。菲律宾总统马科斯及夫人丽莎,菲律宾副总统莎拉·杜特尔特发来视频,祝福中国春节。

菲律宾总统 马科斯:请允许我以最热烈的问候,迎接中国春节的到来。在辞旧迎新之际,我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吉祥如意。这也是一个机会,来审视我们民族文化和历史的丰富性,也能加强我们的纽带,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一起。希望我们都能谱写充满活力的新篇章,特别是在菲律宾的华人华侨,希望能为大家带来幸福、财富、欢乐与和谐。让我们满怀希望地迎接兔年,明天会更好,更好的明天是建立在团结、和平、合作的基础之上。新春快乐,恭喜发财。

菲律宾总统夫人 丽莎·马科斯:祝大家新春快乐,兔年大吉,恭喜发财。

菲律宾副总统 莎拉·杜特尔特:我期待着菲律宾和中国之间建立更紧密的双边关系,不仅基于我们悠久而丰富多彩的历史,更基于相互信任和相互尊重。新的一年,愿我们所有人都能有更繁荣和更富有成果的未来。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在发表致辞时表示,中国愿与菲律宾结伴同行,成为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伙伴,在发展过程中交融互促、携手共进。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 黄溪连:我希望中菲两国在新的一年能取得更大的发展,双边关系更加深化,让两国人民受益。

菲律宾各界人士期待加强中菲关系

前来出席招待会的菲律宾各界人士也纷纷对中国春节表达祝福,期待中菲关系在新的一年更上一层楼。

菲律宾外交部长 马纳罗:祝大家新春快乐,新的一年平安康泰。

马尼拉市长 玛丽亚·拉库纳-潘甘:我祝愿在菲律宾的华人华侨,特别是在马尼拉市的人,祝福大家新春快乐,吉祥如意,兔年大吉。

菲律宾前总统政治事务顾问 罗纳德·利拉马斯:我祝福所有朋友新春快乐,这也是加强中菲关系的契机,恭喜发财。

【责任编辑:李研】

“匠心筑梦——新苏作的历史记忆”展览在沪开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8 09:48:21

上海公布第三批50个“家门口的好去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8 10:40:56

北京“阅读驿站”进书店办亲子沙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8 09:48:18

苏州核酸采样亭“摇身一变”成文明驿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7 12:32:55

央视春晚完成第四次彩排,“南音”融入创意节目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7 12:32:48

17岁少年黄梓轩,钢琴巡演在北京收官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7 12:32:51

多国外交官参观“丝路青年文化使者”吴霜绘画作品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7 12:32:53

2023年央视春晚主持人公布,这些节目亮点值得期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6 12:5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