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大学 >正文

一项总冠军、两项特等奖!东大人在这场比赛中斩获9项大奖!

来源:东南大学2023年01月18日



由省教育厅主办、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的“武进人才杯”江苏省第十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已顺利结束。经过高校校赛、全省复赛和总决赛的激烈角逐,东南大学最终荣获总冠军一项、特等奖2项、二等奖2项,优秀指导教师奖3项以及最佳组织奖,共计九个奖项。





获奖选手风采


01


熊昱安



熊昱安,男,中共党员,化学化工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导师游雨蒙教授。曾在化学、材料类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3篇学术论文;获全国大学生“挑战杯”一等奖、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优秀学术论文奖等竞赛奖项;获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宝钢教育基金优秀学生奖、国家奖学金、东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东大好青年等荣誉;有幸被新华日报、江宁共青团报道。




研究生赛道-总冠军


·目标职业:高校化学材料首席科学家


职业规划简介:


高校是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的结合点,在建设创新型国家中承担着重要的使命。我希望成为一名高校化学材料首席科学家,尽己所能面向国家需要,做好基础研究,研制出新型分子铁电材料。希望在未来职业过程中,以人才培养为己任,以科学研究为目标,创造更高的社会价值。






02


 封赋  



封赋,中共党员,吴健雄学院19级本科生,曾任东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外联部部长、吴健雄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现任吴健雄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健雄书院执行副院长。曾获“校长奖学金”,“华为奖学金”,“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本科生赛道-特等奖


·目标职业:人工智能领域机器学习掌舵人


职业规划简介:


自小结识人工智能,在追梦、逐梦的过程中,又不断深刻着自己对于人工智能的理解,我更加坚定投身人工智能领域,在不断实践中成长为引领行业未来的领军人物,用最先进的研究成果造福人类的决心和信心。




在追逐梦想的日子里的每一次破茧成蝶,都是在黑暗与痛苦中磨砺着。未来的路很漫长,也注定布满荆棘,但我必将以梦想为灯塔,在逐梦的路上破浪前行,成为一名担当引领未来的掌舵人。






03


高佳逸



高佳逸,法学院19级本科生。现任东南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法学院250191团支部书记,曾任法学院青语倾言普法宣讲团团长、人文学院团委实践部部长。作为团支书,带领支部获得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全校仅1个团支部)、江苏省先进班集体、东南大学国旗团支部提名表彰、特级团支部、甲级团支部等荣誉。作为法学院普法宣讲团负责人,累计开展普法志愿活动50余场,志愿时长150余小时,带领团队获得江苏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东南大学十佳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等。个人获得第六届江苏省“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二等奖、东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十佳青年志愿者、东南大学团支书思政比武大赛一等奖等多项荣誉。


本科生赛道-特等奖


·目标职业:法律援助律师


职业规划简介:


法律援助制度是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保障。农民工、未成年人这些弱势群体受害者中,有很多人没有经济实力,也没有法律意识,请律师为自己维权。但是有一个职业,主动想到他们,主动走近他们,踏踏实实地为他们做事,帮他们合法维权——这就是法律援助律师。我的职业梦想就是成为他们中的一员,投身法治实践,在国家高度重视法律援助制度的当下,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04


梁雯婧



图片

上下滑动查看个人简介


梁雯婧,女,中共党员,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比赛指导老师林琼老师。综合推免排名专业10%,保研至厦门大学金融专业;获校长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挑战CEO”大赛三等奖,志愿服务优秀奖等奖项;任本科生142-146-14Y党支部书记;参与社会实践曾获东南大学五四奖章,校优秀团队等奖项。


本科生赛道-二等奖


·目标职业:中国人民银行政策设计师


职业规划简介:


“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金融体系是我视野中需要大量人才,需要建设的关系国家民生,关系生产生活的重要领域,我坚信在该领域可以实现“经世济民,管理制衡”的社会价值。






05


沈欣仪




沈欣仪,中共党员,人文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比赛指导老师彭丽老师。现任东南大学人文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东南大学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中心秘书处负责人。曾获东南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志愿者、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目前参加“江苏省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作为省项目办志愿者进行为期一年的服务。




研究生赛道-二等奖


·目标职业:古籍编辑


职业规划简介:


我的目标职业是成为一名古籍编辑,坚定文化自信,把握编辑导向,以工匠精神做好案头工作,以国际视野讲好中国故事。让古籍里的文字“活”起来,让中华文脉在字里行间绵延悠长,是编辑出版人的终生追求。




优秀指导教师风采




01


楚俊卿



楚俊卿,男,中共党员,东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学办主任、本科生辅导员,曾获东南大学2021年辅导员年度人物、东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江苏省团干部大比武二等奖、江苏省高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优秀指导老师等;长期从事大学生就业和生涯规划指导工作,主持校级课题1项,对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就业育人项目4项。


优秀指导教师


·寄语


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路坚持走下去,只要坚持,就会取得成功。发现自我,丰富自我,超越自我!






02


费倩倩




费倩倩,中共党员,现任法学院团委书记、学办主任、本科生辅导员。入职以来,获评“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优秀辅导员”、“江苏省’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江苏省大学生知识产权竞赛优秀指导教师”、“东南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东南大学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东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等国家级、省校级荣誉二十余项,主持、参与多项校级以上思政课题。2019—2022年,连续四年获评东南大学职业规划大赛优秀指导教师,指导学生获江苏省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特等奖一次、一等奖两次;所带学生获“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赛特等奖;所带班团支部获“江苏省先进班集体”、“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江苏省活力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优秀指导教师


·寄语


温锐领航,不负青春。






03


 姚梦雪



姚梦雪,现任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团委书记、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负责指导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建工作。入职工作历来,曾获评“天翼互联网+教育"进乡村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江苏省“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工作者”、第七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指导教师”、东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多次获评东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东南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老师”等荣誉称号,2020年、2022年东南大学“‘初心’辅导员奖教金”获得者。指导学生在省级、校级先进集体评选中多次获得荣誉。曾带队赴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美国德克萨斯州大学达拉斯分校等参加暑期研学项目。




优秀指导教师


·寄语


没有航线的船只,任凭风再大也无法顺利抵达彼岸。青春的幸福在于不断的奋斗,更需要我们用心去规划奋斗的方向。愿我们都能择己所爱,更能择世之所需。





东大始终高度重视就业指导工作


把职业生涯发展教育与就业指导


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


未来东大将继续以


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为导向


引导毕业生更加坚定


“小我融入大我”的家国情怀


努力造就一批具有


家国情怀、国际视野、东大气质


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使命的


一流领军人才

【责任编辑:曹竞】

“匠心筑梦——新苏作的历史记忆”展览在沪开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8 09:48:21

上海公布第三批50个“家门口的好去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8 10:40:56

北京“阅读驿站”进书店办亲子沙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8 09:48:18

苏州核酸采样亭“摇身一变”成文明驿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7 12:32:55

央视春晚完成第四次彩排,“南音”融入创意节目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7 12:32:48

17岁少年黄梓轩,钢琴巡演在北京收官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7 12:32:51

多国外交官参观“丝路青年文化使者”吴霜绘画作品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7 12:32:53

2023年央视春晚主持人公布,这些节目亮点值得期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6 12:5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