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市开展2023年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

作者:谢洋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年01月14日

南宁市公安交管部门、交通运输部门和南宁共青团共同组织志愿者开展服务春运“暖冬行动”。  团南宁市委供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陈聪 黄明帅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谢洋)2023年南宁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日前正式启动。第一批上岗的青年志愿者前往南宁埌东客运站、金桥客运站、西乡塘客运站等5个客流量较大的车站开展便民服务,用志愿服务的热情温暖旅客。

春运期间,团南宁市委将以“暖冬行动”为契机,加强志愿服务团队管理,结合2023年南宁春运服务工作特点和规律,在机场、火车站、地铁站、汽车客运站、乡镇客运点等设置30个青年志愿服务站,每天组织86名青年志愿者上岗服务。

“我觉得这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用最温暖的服务、最真诚的微笑,为来往的旅客送上冬日暖阳,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示了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的志愿者新风采。”西部计划志愿者李佳瑞说。

团南宁市委开展“暖冬行动”10年,是群众认可度较高的“青”字号品牌项目。团南宁市委积极动员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团员青年加入服务春运志愿者行列,为乘客提供疫情防控宣传、咨询指引、票务协助、秩序维护、关爱帮扶重点旅客等春运便民服务。



【责任编辑:陈凤莉】

《中国奇谭》:神仙审美携奇境 入你我之梦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2 10:30:14

青年画家吴霜的“又一年花开”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1 22:05:48

榆林:系列文旅项目吹响行业复苏号角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1 19:44:15

《金枝(全本)》:中原大地上的“还乡之作”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1 22:05:46

“影视榜样·2022年度总评榜”揭晓榜单结果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1 22:05:40

豹小花带你看雪中哈尔滨中央大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0 18:40:41

青知讲说人|建筑人的24节气——小雪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1 11:00:00

青年范儿·名家说 | 什么是元宇宙的本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1 2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