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体育 >正文

足协杯决赛在即!浙江主将坚定信心:压力在对手那一边

作者:郭剑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年01月14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月1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没有人相信我们会出现在决赛当中,但我们走到了这一步。我相信我们可以在明天比赛过后,用奖杯将欢乐带给我们的俱乐部、我们的城市以及所有的球迷。”浙江队队长弗兰克说:“连我自己都觉得很不可思议,我想可能是强大的意志力帮了忙。我们球队里的每个人都拥有强烈的求胜欲和对于杯赛奖杯的渴望,全队上上下下克服了各种各样的困难走到这里,我们会倾尽所有去争取胜利。”

浙江队队长、克罗地亚外援弗兰克(中)是球队锋线尖刀。 足协杯组委会供图

    2022赛季中国足坛收官大戏、燕京啤酒2022中国足协杯决赛将于2023年1月15日15时30分在苏州奥体中心展开,首次晋级足协杯决赛的浙江队对手是连续5年进军决赛的山东泰山队——未能反超武汉三镇最终只获得联赛亚军的山东泰山对于足协杯冠军势在必得。

    “我们球队在这个赛季的付出和收获成了正比(联赛获得第3名,队史最佳),这最后1场比赛我认为将成为俱乐部历史上最好的比赛之一,这是一场值得我们骄傲的比赛。”弗兰克说:“大家都知道山东泰山是很强的球队,所以我们不需要有压力,压力都在对手身上,压力是他们要考虑的问题,我们不想这些。”

    在半决赛点球决胜淘汰上海海港后,浙江队竞技状态被完全激发出来,“中立球迷”也开始对浙江队刮目相看,更加期待看到一场充满悬念的足协杯决赛。

    “整个赛季开局阶段我们踢得并不顺利,前4场比赛只拿了2分,那段时间非常艰难,但我们团队正是经历了困难才一起成长,我们有了更多的动力和信心。”弗兰克说:“山东泰山一直是站在顶峰的球队,这是最强大的对手,我们需要在各方面准备充分,我们会用平常心去享受这场比赛,这样我们才会发挥出最好的水平,结果也会水到渠成。”


【责任编辑:曹竞】

《中国奇谭》:神仙审美携奇境 入你我之梦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2 10:30:14

青年画家吴霜的“又一年花开”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1 22:05:48

榆林:系列文旅项目吹响行业复苏号角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1 19:44:15

《金枝(全本)》:中原大地上的“还乡之作”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1 22:05:46

“影视榜样·2022年度总评榜”揭晓榜单结果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1 22:05:40

豹小花带你看雪中哈尔滨中央大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0 18:40:41

青知讲说人|建筑人的24节气——小雪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1 11:00:00

青年范儿·名家说 | 什么是元宇宙的本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1 2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