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国际 >正文

卢拉称彻查国会骚乱内应!“确定有人为叛乱分子打开总统府大门”

来源:环球网2023年01月14日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潘晓彤】据法新社12日报道,巴西总统卢拉表示,强闯总统府等多个政府机关的反政府暴民,可能是得到了内应的帮助。英国《卫报》12日称,卢拉怀疑支持前总统博索纳罗的工作人员帮助暴徒进入总统府,并表示总统府中“充满了博索纳罗的支持者”。

据巴西媒体12日报道,卢拉当天表示,武装部队中有不少人是同谋,军警中也有人与叛乱分子串通一气,“我确定是有人为叛乱分子打开了总统府大门,因为大门没有被破坏”。卢拉称将对此次事件进行彻查,并表示,任何被怀疑是博索纳罗核心支持者的人都不能留在总统府里,“我怎么能让一个可能朝我开枪的人站在我办公室门口呢?”法新社12日称,卢拉在讲话中再次批评军队没有对博索纳罗支持者的破坏行动采取任何阻止措施,也没有在此次骚乱中发挥应有的“缓和局势”的作用。

本月8日,100多辆搭载示威者的大客车抵达首都巴西利亚。博索纳罗的数千名支持者强行闯入国会大厦、联邦最高法院和总统府,与军警发生冲突。卢拉指称博索纳罗借助社交媒体煽动支持者,后者对此否认。

另据巴西环球电视台和《圣保罗报》12日报道,执法部门在被解职的巴西利亚公共安全负责人安德松·托雷斯家中搜出一份备忘录,其中建议博索纳罗在高等选举法院周围实施防御,以推翻选举结果。托雷斯当天晚些时候在社交媒体回应称,那份备忘录是司法部收到的众多提议之一,原本应与其他文件“在适当时候被粉碎”。按照他的说法,这份被媒体曝光的备忘录“助长了对他的虚假描述”,他“问心无愧”。本周二,巴西最高法院已对托雷斯下达拘捕令,并指控他是冲击巴西国家权力机构的幕后黑手。

【责任编辑:李研】

《中国奇谭》:神仙审美携奇境 入你我之梦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2 10:30:14

青年画家吴霜的“又一年花开”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1 22:05:48

榆林:系列文旅项目吹响行业复苏号角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1 19:44:15

《金枝(全本)》:中原大地上的“还乡之作”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1 22:05:46

“影视榜样·2022年度总评榜”揭晓榜单结果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1 22:05:40

豹小花带你看雪中哈尔滨中央大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0 18:40:41

青知讲说人|建筑人的24节气——小雪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1 11:00:00

青年范儿·名家说 | 什么是元宇宙的本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1 2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