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国际 >正文

俄军宣布拿下乌东重镇索莱达尔,泽连斯基:战斗仍在继续

来源:澎湃新闻2023年01月13日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当地时间2023年1月11日,顿涅茨克地区索莱达尔,乌克兰军队的Grad多管火箭炮向前线发射火箭弹。人民视觉 图

当地时间1月12日,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和俄“瓦格纳”私人军事集团创始人普里戈津均宣布已经拿下顿巴斯地区城镇索莱达尔,但乌方表示,战斗仍在继续。

据路透社1月12日报道,当日佩斯科夫在记者会上赞扬俄军拿下索莱达尔,称其为“奋不顾身的英勇行为”。普里戈津则在社交平台上宣布,“我再次确认,索莱达尔的领土已从乌军手中完全解放,并被清扫干净。平民已从该市撤出。俄军已消灭了500名不愿投降的乌克兰军人。”

 尽管一些西方媒体也在报道中称索莱达尔大部已经失守,但乌克兰对此并不承认。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发表视频讲话称,索莱达尔的战斗仍在继续,而俄罗斯正在散布“关于占领索莱达尔的谣言”。泽连斯基还称,一旦新的西方主战坦克交付乌军,“将把我们作战潜力提高到新水平。”

11日,正在乌克兰利沃夫进行访问的波兰总统杜达宣布,波兰将向乌克兰提供一个连的“豹2”主战坦克。同日,英媒援引英国首相府人士的说法报道称,英国已决定将向乌提供十辆左右的“挑战者2”主战坦克。

索列达尔位于战略要地巴赫穆特东北方向约15公里处,控制索列达尔将为俄军包围巴赫穆特提供战略优势。

【责任编辑:李研】

《中国奇谭》:神仙审美携奇境 入你我之梦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2 10:30:14

青年画家吴霜的“又一年花开”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1 22:05:48

榆林:系列文旅项目吹响行业复苏号角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1 19:44:15

《金枝(全本)》:中原大地上的“还乡之作”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1 22:05:46

“影视榜样·2022年度总评榜”揭晓榜单结果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1 22:05:40

豹小花带你看雪中哈尔滨中央大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0 18:40:41

青知讲说人|建筑人的24节气——小雪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1 11:00:00

青年范儿·名家说 | 什么是元宇宙的本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1 2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