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国际 >正文

韩国警方公布首尔梨泰院踩踏事故调查结果:公职人员业务过失所致

来源:环球网2023年01月13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付嘉骏】据韩联社13日报道,韩国警察厅事故特别调查本部当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了首尔梨泰院踩踏事故的调查结果。报道称,警方公布事故的发生原因是由相关公职人员业务过失所致,并将包括龙山区厅长朴熙英、前龙山警署署长李林宰等在内23名事故责任人移交检察机关。

据报道,自去年11月1日梨泰院事故特别调查本部成立以来,韩国警方对事故发生地所属管辖区域内的龙山区厅、龙山警察署、龙山消防署以及首尔警察厅的相关公职人员展开了长达74天的调查。特别调查本部认为,此次惨案是地方管辖自治团体和警察、消防等具有预防、应对灾难安全责任的机关没有制定事前安全对策或制定对策不当而引发的“人祸”。

特别调查本部还表示,惨案发生后,各机关也没有根据法令和灾难应对手册等进行人员救助或现场控制。此外,由于有关部门的多种失误叠加,导致事故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报道称,韩国警方计划以业务过失致死的嫌疑将23名事故相关责任人移交检方。目前,龙山区厅长朴熙英、前龙山警署署长李林宰等6人已被检方拘留。

去年10月29日晚,韩国首尔龙山区梨泰院发生大规模踩踏事故,事故造成159人死亡。韩国媒体称,这次事故是自2014年“世越号”客轮沉没事故发生后,在韩国发生的伤亡人数最多的事故。

【责任编辑:李研】

《中国奇谭》:神仙审美携奇境 入你我之梦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2 10:30:14

青年画家吴霜的“又一年花开”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1 22:05:48

榆林:系列文旅项目吹响行业复苏号角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1 19:44:15

《金枝(全本)》:中原大地上的“还乡之作”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1 22:05:46

“影视榜样·2022年度总评榜”揭晓榜单结果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1 22:05:40

豹小花带你看雪中哈尔滨中央大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0 18:40:41

青知讲说人|建筑人的24节气——小雪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1 11:00:00

青年范儿·名家说 | 什么是元宇宙的本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1 2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