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体育 >正文

漫评CBA:压制首钢 浙江男篮连胜非偶然

作者:杨屾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12月16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2月1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在一场所有环节都不相上下的较量中,浙江男篮还是笑到了最后,开赛至今,他们十三连胜保持不败。


本场比赛结束统计。CBA官方供图

这是一场被双方教练拆解得“支离破碎”的比赛,在长达两个半小时的时间内,双方各犯规了26次,各出现了25次失误,各完成了74次出手,助攻数浙江以25:23稍稍领先,篮板球首钢队则以45:39占优。

如此接近的比分,之所以浙江男篮一直压制首钢男篮,并最终以101:94战而胜之,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投篮的命中率。浙江男篮全场投篮74中36,命中率为48.7%,而首钢男篮则是74中30,命中率为40.5%。如果单比较三分球,浙江男篮39.2%的命中率,虽然不及首钢男篮的43.8%,但实际上,浙江男篮投中了 11个三分球,而首钢男篮只命中了7个,

而从球员个体来说,浙江男篮的外援盖利全场贡献33分,他属于那个在关键时刻让对手无法限制的球员。赛后,首钢男篮主帅解立彬也提到,全场比赛都没有很好地控制住盖利,而这种得分的爆发力,也恰恰是首钢男篮所欠缺的。范子铭拿下了21分,已经是首钢男篮最高,但第四节的关键时刻,他在破联防时出现了两次失误球。

浙江男篮确实是更出色的球队,轮转深度出色、外援实力不俗、球队特点鲜明且拼劲十足,这些都让他们可以傲视群雄。首钢男篮逐渐找到了自己的轮转方式,但想要和联盟顶级强队较量,还需要补足短板。

【责任编辑:曹竞】

中青教育 | 微观中国·五彩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2-01 20:53:44

青年工美匠人“玩转”传统文化|温暖一平方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2-01 12:26:12

会馆里的摇滚青年:让传统文化流行

中国青年报2022-12-01 08:09:48

听鞠婧祎唱《琢光曲》,讲述文物背后的微言大义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1-30 21:30:00

我相信贝雕艺术是有生命力的

中国青年报2022-11-30 08:52:26

影片《征途》:以邓清明为原型,讲述航天追梦故事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1-29 2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