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学校团学组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邢婷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12月08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董云宇 王晓 张晨航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山东学校团学组织迅速开展行动,通过各种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支部、进网络。

着力在“谋”上做文章,精心部署推进

   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学生联合会召开线上专题座谈会。

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学生联合会第一时间召开线上专题座谈会,作出学习宣传贯彻部署。济南、烟台等地召开全市学联学生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动员会,进一步明确深化学联学生会改革要求、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等重点工作。

全省高校青年学子以团支部为基本单元,用好“三会两制一课”制度载体,依托智慧团建系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组织化覆盖高校、中学中职团员青年,覆盖学联学生会组织和学生社团。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团委实施校院两级团干部“111”计划:团干部每周参与一次团日活动,与一位团支部书记谈话。山东科技大学开展“明德·思齐”新时代共青团下午茶活动,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校党委书记与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

着力在“学”上下功夫,赋能学习领悟新广度

山东各学校团学组织通过组建青年讲师团、录制微视频、开展微宣讲等,以更具“青年感”、更有“青年味”的形式,实现线下线上整合覆盖。

团山东省委组织各行业的青年讲师团成员走进济南大学等高校,全省多所高校成立网络宣讲团。持续深化各级“青马工程”学员示范引领作用,鼓励青马学员走进支部、班级、课堂。

 烟台举办学校共青团、市学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则依托“校院长讲团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载体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聚焦笃行实干,加快勇毅前行新速度

 山东管理学院组织开展第四期“青春对话——我与党委书记面对面”活动。

11月29日,团山东省委启动实施“我为同学送温暖”活动,省市两级团委协同联动,通过组织化、社会化等多种渠道募集资金,将向全省153所高校拨付1500余万元专项经费,面向生活特困学生和寒假留校困难学生、就业困难毕业生、长期生病(含心理疾病)学生等开展精准帮扶。

青岛理工大学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我为同学做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中,聚焦同学实际需求,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山东管理学院开展“青春对话—我与党委书记面对面”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听取同学代表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感悟,围绕就业发展、家庭困难、社会融入等问题展开交流。

(团山东省委供图)



【责任编辑:陈凤莉】

中青教育 | 微观中国·五彩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2-01 20:53:44

青年工美匠人“玩转”传统文化|温暖一平方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2-01 12:26:12

会馆里的摇滚青年:让传统文化流行

中国青年报2022-12-01 08:09:48

听鞠婧祎唱《琢光曲》,讲述文物背后的微言大义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1-30 21:30:00

我相信贝雕艺术是有生命力的

中国青年报2022-11-30 08:52:26

影片《征途》:以邓清明为原型,讲述航天追梦故事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1-29 2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