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视频
相关推荐

寒冬里的坚守:他们不畏严寒 用自己的奉献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2022-12-0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网消息:受冷空气影响,12月3日和12月4日两天,华北、东北等地气温仍然走低,吉林东部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在这样的凛冽冬日中,有一群人不畏严寒,与寒潮风雪为伴,用自己的奉献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受强冷空气影响,这两天,贵州迎来入冬以来的最冷时刻。在贵州省黔南州三都县出现凝冻现象,在都江镇凉风坳路段,因为凝冻导致路面湿滑,过往车辆频频出现打滑、甩尾、摩托车失控摔倒等现象,当地公安交警等部门及时帮助群众推车、排障,确保道路畅通。

截至当天19时,当地交管部门已救助被困车辆5辆,转移被困群众20余人。

寒潮天气也给浙江宁波市民的生活带来影响。在宁波市横街镇竹丝岚村,这两天最低温度达到了零下2℃,寒冷季节也是老年病的高发期,当地1300多位村民中,60岁以上的占了三分之一。12月3日一大早,横街镇高山医疗队的医生们冒雪上山,为老人们问诊送药,普及御寒保健知识。

医疗队为村里养老院的老人们测血糖、量血压,并向他们讲解如何御寒防病。

寒潮也给广西、贵州、广东北部等山区带来低温雨雪天气,在海拔1200多米的广西桂林金紫山上,持续的低温凝冻导致线路出现最大厚度27毫米的覆冰。为保障供电安全,供电人员进行了今年首轮直流融冰,化解了风险。同样处于高海拔区域的贵州省云盘山气温已跌破0℃,供电人员前往观冰点,利用无人机对杆塔附属金属、导线、线路通道等开展全方位观测。


【责任编辑:侯歆钰】
贵州
分享:

中青教育 | 微观中国·五彩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2-01 20:53:44

青年工美匠人“玩转”传统文化|温暖一平方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2-01 12:26:12

会馆里的摇滚青年:让传统文化流行

中国青年报2022-12-01 08:09:48

听鞠婧祎唱《琢光曲》,讲述文物背后的微言大义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1-30 21:30:00

我相信贝雕艺术是有生命力的

中国青年报2022-11-30 08:52:26

影片《征途》:以邓清明为原型,讲述航天追梦故事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1-29 2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