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体育 >正文

中国棍网球运动迎来发展契机,中国垒球协会棍网球委员会成立

作者:慈鑫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12月03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2月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慈鑫)今天上午,中国垒球协会棍网球委员会在浙江南浔举行成立仪式,为这项运动在中国的有序发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仪式现场。中国垒球协会供图


棍网球起源于美洲印第安部落,被称做“Lacrosse”,目前在全球79个国家和地区都有开展,并于1997年被引入中国。棍网球在国内推广普及的过程中,曾被称作“网棒球”“袋棍球”“长曲棍球”等。目前,世界棍网球联合会(World Lacrosse)已成为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正式会员,棍网球被列入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候选项目;2025年,世界运动会将在中国成都举办,棍网球也已经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

根据中国垒球协会棍网球委员会研讨的2023-2027年发展计划,棍网球委员会将积极与体育、教育部门合作,扶植各省市成立棍网球行业组织,大力开展教练员和裁判员培训,完善棍网球竞赛体系,构建中国棍网球联赛IP,建设棍网球实验基地、棍网球训练比赛场地,组织参赛队伍,申办国际性赛事。

成立仪式结束后,2022年全国少年棍网球锦标赛在浙江南浔双林镇庆同小学开幕,共有U10和U12两个组别的6支队伍参赛。


【责任编辑:曹竞】

中青教育 | 微观中国·五彩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2-01 20:53:44

青年工美匠人“玩转”传统文化|温暖一平方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2-01 12:26:12

会馆里的摇滚青年:让传统文化流行

中国青年报2022-12-01 08:09:48

听鞠婧祎唱《琢光曲》,讲述文物背后的微言大义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1-30 21:30:00

我相信贝雕艺术是有生命力的

中国青年报2022-11-30 08:52:26

影片《征途》:以邓清明为原型,讲述航天追梦故事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1-29 2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