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企业技能比武涌现40余名市级青年岗位能手

作者:谢洋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11月11日

第四届信和“青·匠”文化节启动仪式现场。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谢洋/摄

一线工人在进行工程砌筑技能比拼。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谢洋/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南宁11月11日电(谢吕容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谢洋)今天,由中建五局华南公司广西分公司主办的第四届信和“青·匠”文化节举办。据悉,连续举办4年的“青·匠”文化节吸引了该单位近400名青年和工人参赛,40余名选手荣获“南宁市青年岗位能手”。

共青团南宁市委书记文瑞在致辞中说,“青·匠”文化节是中建五局华南公司广西分公司展现企业品牌形象和锤炼员工队伍素质的重要平台,旨在打造一支扎根广西、技术精湛、作风过硬、勇担重任的青年先锋队伍,为广大青年职工提供一个切磋技艺,展现自我,比学赶超的平台。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发扬工匠精神 聚力区域精耕”。活动现场,来自各项目、各专业的职工和一线工人,在工程砌筑、设计技术创效提升技能比武、安全综合技能比武、合约法务综合技能比武等10个项目中展开激烈角逐。各分项比赛第一名将被授予南宁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中建五局华南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孙体安表示,通过技能比武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实现人才培养、业务联动、选树典型的作用,激发青年立足本职、争创一流的劳动热情。


【责任编辑:陈凤莉】

《天下长河》开播,讲述治水传奇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1-11 16:09:16

全国优秀青年舞蹈人才展演落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1-11 15:17:46

电影《扫黑行动》今日上映,致敬一线扫黑工作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1-11 12:47:16

第四届深圳书展今日开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1-11 12:47:14

走读老城:把历史从故纸堆拉出来

中国青年报2022-11-10 06:48:29

于和伟:看自己的作品会开弹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1-10 13:44:02

直播搭台,传统文化演出收获“新观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1-09 19:0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