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0所高校、17所高中发起成立二十大精神宣讲联盟

作者:王烨捷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11月11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王烨捷)日前,由团上海市委、上海市学联主办,华东师范大学团委联合上海10所高校团委和全市16个区17所高中阶段学校团委共同发起成立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海青年师生宣讲联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海团学骨干宣讲团),“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上海学校共青团主题微团课大赛同期启动。

联盟成立仪式现场授旗。华东师大供图

宣讲联盟由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10所高校和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等上海16个区的17所高中阶段学校共同发起,涵盖上海市各高校高中阶段的团学骨干宣讲团。

该联盟将进一步明确工作信号、深化理解认识、提升宣讲实效,原原本本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全讲深讲到位,在青年中广泛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同时,宣讲联盟依托上海团校、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中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华东师范大学研究基地等优质资源,组成强大的导师团队,对宣讲成员进行领学导读培训。

华东师大“小叶子”作现场分享。华东师大供图

“理论宣讲的核心在于学习,这一过程不光是要结合文本悟得道理,更需要走向社会场域。”第五届进博会“小叶子”、华东师范大学宣讲团成员纪晨毓说,“我们是观察者,是学习者,更是实践者,我们将以青年之声生动讲述中国故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各行各业的青年风采。”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上海学校共青团主题微团课大赛是团上海市委结合学校工作特点制定的“讲、研、领、赛、导、联、践”七位一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安排之一。大赛将深入基层一线、走进各领域青年以赛促学,让广大团员青年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中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现场大学生演唱《领航》。华东师大供图

据悉,大赛自2020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三届,来自全市48所高等院校、16个区64所高中阶段学校推荐的714件优秀作品入围市级决赛,覆盖全市万余名团员青年。

联盟成立大会上,华东师范大学的团员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张理丝同学和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王品澄同学分享了各自准备的微团课。

【责任编辑:陈凤莉】

走读老城:把历史从故纸堆拉出来

中国青年报2022-11-10 06:48:29

于和伟:看自己的作品会开弹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1-10 13:44:02

直播搭台,传统文化演出收获“新观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1-09 19:04:35

杭州五常两百“龙首”照汇成一幅保护传承画卷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1-09 19:04:21

非遗手艺寻找新坐标,前行的路如何行稳致远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1-08 15:25:59

青年范儿·文化场|黑科技如何让文物化腐朽为神奇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1-09 21:25:45

立冬,看绍兴如何酿好酒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1-09 11:47:39

第七届栗山诗会颁奖典礼举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1-09 1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