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家市级青年运动史馆正式对外开放

作者:邢婷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11月11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近日,济南青年运动史馆正式建成并对外开放。该青年运动史馆由共青团济南市委指导、济南市团校倾力打造,是山东省首家市级青年运动史馆。

1.jpg 济南青年运动史馆一角。共青团济南市委供图

据了解,该馆回顾了济南共青团组织的百年光辉历程,展现了1922年济南共青团早期组织成立以来,一代代泉城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参与济南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恢弘画卷,展望了新时代泉城青年工作发展的宏伟蓝图。

展馆具体分为“与党同心打破旧世界”“紧跟党走建设新中国”“听党召唤搏击改革潮”“青春向党奋进新时代”四个篇章,通过大量史料和雕塑浮雕、场景还原、实物展示、视频音频等丰富的展陈形式集中展现了济南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展馆融合了现代声光电技术,并增设有互动答题等智能体验项目,极大提高了展馆的知识性、互动性、趣味性。

2.jpg 济南青年运动史馆一角。共青团济南市委供图

据介绍,济南青年运动史馆作为全市团干部、团员青年教育实训基地,将致力于增强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的政治性和先进性,不忘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团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增强济南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提高全市中心工作贡献度,带领泉城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自觉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陈凤莉】

《天下长河》开播,讲述治水传奇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1-11 16:09:16

全国优秀青年舞蹈人才展演落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1-11 15:17:46

电影《扫黑行动》今日上映,致敬一线扫黑工作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1-11 12:47:16

第四届深圳书展今日开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1-11 12:47:14

走读老城:把历史从故纸堆拉出来

中国青年报2022-11-10 06:48:29

于和伟:看自己的作品会开弹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1-10 13:44:02

直播搭台,传统文化演出收获“新观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1-09 19:0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