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辽宁”文化艺术季开幕

作者:王晨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10月03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沈阳10月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晨)由团辽宁省委主办,团沈阳市委承办的“青春辽宁”文化艺术季暨“青春浪潮”艺术展今天在沈阳市万象城开幕。“青春辽宁”文化艺术季以“青春辽宁 筑梦未来”为品牌IP,采用三大主题加八大活动载体,打造“青春辽宁”文化盛典。文化艺术季以“青年喜欢、青年参与、青年创意、青年共享”为活动宗旨,通过一系列具有“青年味”“网络味”“时尚感”的活动载体激励广大青年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青春浪潮”艺术展集城市、艺术、文化、时尚于一体,引进了多位知名青年艺术家的艺术作品,促进文化、青春与潮流的交融与碰撞。开幕式还正式发布了“青春辽宁”元宇宙1.0版本。“青春辽宁”元宇宙将以辽宁的地域文化为蓝图构建辽宁元宇宙未来数字景观城市,通过艺术的创想力展现辽宁未来的无限可能,深入挖掘全省各地优秀历史文化背后的深层次信息、拓展文化展示空间,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在虚拟空间展现辽宁各地域文化,塑造彰显辽宁文化形象的“靓丽名片”。

团辽宁省委书记张鹏指出,团省委将基于辽宁文化创意人才及其优秀艺术成果的交流与共创,以数字赋能,启动青年创意人才孵化器计划,培养与挖掘青年创意人才、孵化青年创意项目、落实青年创意产业、搭建创意成果展示和转化平台、拓展青年创意人才就业创业渠道。同时,还将基于数字辽宁未来发展的战略目标,与相关地区部门合作,探索构建数字资产征集与确权平台、联动城市更新文化传播、升级城市数字景观、打造有个性有气质的辽宁专属城市名片、激活辽宁地域文化及非遗数字活化等,逐步搭建元宇宙应用场景。





【责任编辑:陈凤莉】

《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5》于国庆开启神奇太空之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30 10:28:40

衢州纪念孔子诞辰2573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29 12:53:29

京杭大运河:被唤醒的漕运盛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29 10:45:00

“潮涌40年——珠海九洲港建港40周年展览”揭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29 12:53:27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图书《中国字 中国人》正式发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29 13:48:56

文明游园有了新伙伴,“文小明”“游小园”联袂登场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29 07:3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