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射洪:数千青年志愿者紧急投身疫情防控

作者:王鑫昕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9月27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陈立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9月20日,四川省遂宁市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遂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要求辖区内暂停一切非必要人员流动,城市小区实行封闭管理。连日来,在遂宁射洪市,在当地团组织的组织动员下,数千青年志愿者紧急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通告发布后,团射洪市委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在组织机关干部下沉社区的同时,号召各级团组织动员团员青年就地转化为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射洪市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招募令》通告互联网发布后,2小时内就有500余名青年志愿者报名入群。截至目前,射洪市各级团组织累计动员团员青年3400余人,集结青年志愿者700余人参与疫情防控。

9月21日,青年志愿者杨尚泰利用网课间隙参与秩序维护工作。共青团射洪市委供图

在射洪市实施静态管理的几天,青年志愿者们冒着秋雨,克服种种困难,准时到岗到位,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卡口值守、秩序维护等工作。

青年志愿者帮助群众调取健康码。共青团射洪市委供图

据了解,射洪市搭建起“团市委统筹、街道团工委配合、社区派遣”的工作链条,形成“社区点单—团委派单—志愿者接单”的志愿服务机制,确保青年志愿者有效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各项具体任务中。

团射洪市委还为青年志愿者统一购买了人身意外保险,组建爱心车队接送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并为志愿者解决防护、用餐等具体问题,成为志愿者的坚实“大后方”。

【责任编辑:刘丽梅】

中青阅读9月推荐书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27 07:49:24

优秀传统文化在孩子心中“醒”来

中国青年报2022-09-27 06:42:20

成龙出版自传《我是成龙》:如此飞行60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26 20:53:22

电视剧《人生·路遥》在陕西清涧杀青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26 20:53:16

《乌江引》:在虚构与写实之间,再现长征密码情报战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26 20:53:18

《陶庵回想录》读书沙龙在京举办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26 20:53:12

在诗歌朗诵会听到“城市·星空·中轴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26 20:53:20

《广西米粉——舌尖上的缠绵》新书分享会举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25 2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