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正文

美媒:疫情下劳动力短缺令美国养老危机加剧

来源:参考消息2022年09月26日

参考消息网9月26日报道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25日报道,美国全国性居家照护人员短缺问题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加剧,危及希望居家养老而不是在养老院度过暮年的一代美国老年人的独立性。

报道称,民调显示,绝大多数50岁以上的人希望尽可能久地待在家里。研究显示,居家养老可以提高生活质量和自尊。人员短缺正威胁这一选项。

在明尼苏达州,长期护理行业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非营利性组织PHI称,2021年,个人照护助理的工资中位数仅为每小时14.27美元。在家得宝公司或麦当劳工作可以获得同等或更高的工资,这些工作比帮老年人洗澡、穿衣和进食容易得多。

PHI负责政策研究的高级主管凯齐娅·西尔斯说:“快餐业正在招人,零售业正在招人,它们都试图从同一个劳动力池中招人。”

PHI估计,全国居家照护劳动者总共约有260万名。到2030年,随着婴儿潮一代退休,居家照护人员大约还需要增加100万。

报道称,政策制定者早就认识到,美国零散的家庭照护体系不足以满足人们的需求,这是全国各地家庭焦虑的根源。

2021年,拜登政府谋求4000亿美元的新支出,用于基于家庭和社区的照护。但由于民主党人未能为这项雄心勃勃的“重建更好未来”法案争取到足够的参议院投票,该计划遭遇了失败。(编译/李莎)

【责任编辑:李亚】

《广西米粉——舌尖上的缠绵》新书分享会举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25 20:11:26

随杨紫穿越北京中轴线 俯瞰一场城市变迁史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23 10:50:00

谷麦满仓,一曲《与谁平分》唱响金秋好“丰”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22 21:11:38

肖恩:用心听见寻光之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16 16:50:08

听檀健次唱起《粉笔》,向老师们道声“辛苦”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9 13:33:57

打腰鼓、做彩陶、编戏曲操……有请多才多艺的老师们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9 12: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