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国际 >正文

回应美国?印外交部发言人:印度不是你施压就能得到结果的国家

来源:环球网2022年09月23日

【环球网报道】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在美国国务院近日表示正就“印度对俄国防装备和能源过于依赖”一事与印“深入对话”后,当地时间22日,印度外交部发言人巴格奇表示,印度并不是一个你施压就能得到结果的国家。

据报道,巴格奇当地时间22日在新德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上述言论。在此之前,美国国务院一名官员声称,印度“逐渐意识到”,俄罗斯“不是可靠的武器供应方”。

根据印度外交部实录,有记者当天在记者会上提问称,有媒体报道,美国国务院官员透露,美国正在与印度就其对俄罗斯武器和能源的依赖一事进行深入谈判。这篇文章于周二发表。“我的问题是,在印度与俄罗斯在能源和国防领域的合作问题上,你是否感到来自华盛顿的压力?”

巴格奇在回答中说,“我不认为印度是一个你施压并希望这样就能得到结果的国家。我认为印度的立场源于我们自己的信念,和我们自己需要做的事情的利益。”俄卫星社称,巴格奇同时表示,印度政府在与俄罗斯的防务和能源合作问题上没有感受到来自美国的压力,“在任何时候都没有压力的问题。”

俄卫星社表示,印度拒绝加入西方对俄的制裁,并且俄罗斯还是印度最大的武器供应国。报道称,印度大约70%的武器来自俄罗斯,在过去四年,印度与俄罗斯签署了多项购买防空导弹系统、军舰和枪械的协议。

当地时间9月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印度总理莫迪在撒马尔罕举行会谈。莫迪提到了世界目前面临的挑战,包括粮食安全问题和能源危机。他还表示,他认为与普京的会晤是讨论“和平之路”进展的机会。莫迪会后在社交平台发文称:“我与普京总统的会谈非常愉快。我们有机会讨论了进一步推动两国在贸易、能源、国防等领域的合作,还讨论了其他的双边和全球问题。”

【责任编辑:李研】

肖恩:用心听见寻光之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16 16:50:08

听檀健次唱起《粉笔》,向老师们道声“辛苦”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9 13:33:57

打腰鼓、做彩陶、编戏曲操……有请多才多艺的老师们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9 12:30:22

当传统文化的月光照进校园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9 12:30:25

祝勇:从故宫出发,探索中华文明源头之美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8 22:49:30

展现岭南风情 民族舞剧《醒·狮》佛山上演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8 22:48:58

马丽魏翔再度搭档,喜剧《哥,你好》中秋档上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8 22:12:39

第十届海峡两岸(昆台)文化交流月启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8 22:4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