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国际 >正文

拜登“疫情结束”言论引发一些人在白宫外抗议,福奇也发警告

来源:环球网2022年09月20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盼盼 索炎琦】在当地时间18日美媒节目中,拜登宣称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已经结束”,此言论引发关注和争议。据美国《国会山报》19日报道,此前宣布将于今年12月卸任的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声称,美国目前还没有达到“我们需要达到的水平”。同日,一群备受“长新冠”后遗症困扰的美国民众在白宫外抗议,反对拜登言论,称“疫情没有结束”。

“如果我们能够,就像有人说的‘与病毒共存’,但我们现在还没到这个我们需要达到的水平。”福奇表示,美国目前每日的新冠肺炎死亡率“仍然高得无法接受”。《国会山报》说,福奇还警告说,新的新冠病毒变种仍可能出现,尤其是在即将到来的冬季。

报道引述《纽约时报》的数据称,目前美国成年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率约为67%,平均每天仍有400多人因感染新冠肺炎死亡。

据《国会山报》另一篇报道,同日在美国华盛顿,有民众在白宫外进行抗议、有人举着标语,反对拜登宣称“美国疫情结束”的言论。报道称,这群抗议者均是出现“长新冠”后遗症的人群。

“我们有着‘长新冠’等疾病症状,有人生病、有人残疾,但我们今天来到了这里,把自己置于危险境地,告诉拜登总统,疫情没有结束,数百万像我们这样的人因为感染新冠病毒而残疾,我们需要政府采取紧急行动,”抗议者们在一份声明中称。

常见“长新冠”症状包括胸痛、呼吸困难、肌肉疼痛、味觉嗅觉丧失、乏力。报道引述被诊断患有“长新冠”症状的活动家克劳迪娅·卡雷拉的话说, “新冠病毒造成的死亡和残疾继续严重影响非裔、拉丁裔、土著群体和低收入社区。我们的状态并不‘非常好’,我们不会忘记拜登总统否认大流行,把我们丢在一边。”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法新社等媒体报道,在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当地时间18日播出的“60分钟”采访节目中,拜登承认其政府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上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他认为美国的疫情已经“结束”,称“如果你留意下,没有人戴口罩。每个人看起来都非常好,所以我认为情况在改变。这是个完美的例子”。

拜登这一表态引发争议,报道该消息的美国“政治”新闻网提到,这种说法让一些美国卫生官员感到意外。两名熟悉情况的美国政府官员告诉该媒体,拜登有关“美国疫情结束”的表态,并不是其原先计划回答中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李研】

肖恩:用心听见寻光之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16 16:50:08

听檀健次唱起《粉笔》,向老师们道声“辛苦”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9 13:33:57

打腰鼓、做彩陶、编戏曲操……有请多才多艺的老师们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9 12:30:22

当传统文化的月光照进校园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9 12:30:25

祝勇:从故宫出发,探索中华文明源头之美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8 22:49:30

展现岭南风情 民族舞剧《醒·狮》佛山上演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8 22:48:58

马丽魏翔再度搭档,喜剧《哥,你好》中秋档上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8 22:12:39

第十届海峡两岸(昆台)文化交流月启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8 22:4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