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大学 >正文

世界设计之都大会!东华在上海等你

来源:东华大学2022年09月19日


万众瞩目的

2022首届世界设计之都大会

(WDCC 2022)

今日隆重开幕


东华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出席开幕式,并代表学校出席创意设计产业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集中发布仪式。会上,“东华大学WWF可持续时尚中心”、上海国际设计百人智库、中国老字号设计创新平台、中行设计产业开放式资源交互平台、PARSONS中国设计创新中心、小红书数字设计创新平台、四方普利全球交通设计中心等创意设计产业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集中发布。



“东华大学-WWF可持续时尚中心”由我校与国际自然基金会(WWF)合作共建,中心将积极发挥我校全时尚学科链的优势,以跨学科、跨行业、跨领域的系统合作创新,开辟上海时尚消费品绿色低碳新赛道,促进时尚产业绿色转型升级,助力上海建设世界一流时尚之都,为推动全球时尚产业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2022世界设计之都大会于9月15-18日在黄浦滨江船舶馆及周边举办。今年大会的主题是“设计无界 相融共生”,着重展现设计的跨界融合趋势、创新驱动效应和泛在赋能作用,同时展示上海积极融入全球创意城市网络,与各创意城市一起共聚智慧、共建平台、共享机遇、共创未来的决心和使命。







东华大学作为大会主要承办方之一

为大会提供重要支持

东华亮点

提前为您揭晓!





“经纬天地”时尚前沿展




主题:“经纬天地”时尚前沿展

时间:9月15日-18日

地点:上海市黄浦区龙华东路68号主会场


以理性的纵横方格矩阵,斜拉的半透明布幔,模糊的边界,旨在营造一种多元、包容、共生的空间场域,彰显时尚的前沿,洞见设计的未来。



近年来,东华大学大批纤维材料、纺织服装领先科研成果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重大建筑工程、环境保护等领域,为“天宫”“天舟”“北斗”等做出贡献。本次展览作为一场跨学科协同设计展览,展出的服装创意设计作品多以此为灵感理念,综合表现纺织领域的革新前景与时尚领域的无尽前沿,体现了东华学子仰望星空,唱响未来,对服装科技融合于时尚艺术的各种尝试和新锐探索。






“衣尚东方”时装秀



主题:《衣尚东方》

——2022东华大学新锐设计师

创意时装作品发布

时间:9月16日15:00-15:20

地点:上海市黄浦区龙华东路68号主会场



以技术为驱动的时尚产业变革,元宇宙的机遇与挑战,虚拟与现实的进一步融合,让人们渴望心灵解码,思考精神与物质的共生。源起东方之都的上海,《衣尚东方》以时尚设计为世界展现人文交融的信心与力量。



《衣尚东方》以“中华文明山水观”看见世界和未来,分为“山”(传承)、“水”(生态)、“光”(人文)三个篇章:“山”——深厚的传统文化是设计的依归;“水”——海纳百川的上海倡导设计生态的相融无间;“光”——设计似光终将辉耀全球亮彻四方。






看点预告




看点一:设计重在原创

展示东华新锐力量

本次时尚设计秀演共展示70余套作品,这些作品均由东华大学2022届12名大学生新锐设计师原创设计。结合现场数字媒体技术,表现元宇宙与新锐设计、青年文化等前沿思潮的融合碰撞。


看点二:传承、生态、人文三大命题 

驻足传统文化之根,传承古先贤之文化观,秀演将采用大气写意的“山水”来挥斥方遒,用东方特色与非遗传承的当代手法讲述自然生态的可持续发展、讲述人文艺术背景下国潮的兴盛!


看点三:虚拟服装数字艺术

打造元宇宙空间

通过未来前瞻的数字化虚拟现实的元宇宙概念,打造一幕虚实相间、未来复古,融声、光、画、表演为一体的创新形式秀演。虚拟与现实交融,传统与科技共生,连接设计的现在与未来,带来无限的灵感与想象空间。






科技时尚高峰论坛




主题:科技时尚高峰论坛

时间:9月16日14:00-17:50

地点:上海市黄浦区龙华东路68号主会场




本次科技时尚高峰论坛以“时尚元宇宙 跨界新生态”为主题核心,聚集行业顶级专家和人才,将从科技创新角度探讨时尚变革,聚焦新科技下的时尚消费新生态、时尚产业优化升级、科技时尚发展、时尚品牌的数字化建设等方面,探索如何立足消费者需求,迎接全新的时尚消费模式,思考数字模式的时代化创新,共建高效多元的数字时尚新时代,为上海科技时尚产业的转型升级建言献策,不断丰富上海作为世界一流“设计之都”“时尚之都”的内涵和影响力。此外,会上还将进行《上海市时尚消费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发布。






首届世界设计之都大会

还有更多“东华设计”的呈现

精彩不要错过!


东华大学 x 蔻驰CHINA COOL中国时尚创新创业项目路演发布



面向科学碳目标的时尚针织研讨会



东华x Dickies x 天猫共创产品发布会



汉服创意与汉服版权高峰论坛



2022 ISFS海派时尚季 暨 海派男装研究与应用发布会




请持续关注

东华大学直播平台

为东华设计“打call”


东华大学视频号


东华大学抖音



东华大学微博



东华大学B站





【责任编辑:曹竞】

听檀健次唱起《粉笔》,向老师们道声“辛苦”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9 13:33:57

打腰鼓、做彩陶、编戏曲操……有请多才多艺的老师们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9 12:30:22

当传统文化的月光照进校园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9 12:30:25

祝勇:从故宫出发,探索中华文明源头之美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8 22:49:30

展现岭南风情 民族舞剧《醒·狮》佛山上演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8 22:48:58

马丽魏翔再度搭档,喜剧《哥,你好》中秋档上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8 22:12:39

第十届海峡两岸(昆台)文化交流月启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8 22:49:19

葡萄酒+文化+旅游,“酿造”宁夏紫色梦想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8 13:4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