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国际 >正文

日媒:岸田内阁支持率创新低,骤跌至40.2%

来源:澎湃新闻2022年09月19日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 新华社 图

日本共同社于9月18日发布的最新民调显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领导的内阁支持率已下滑至40.2%,这一数字是该机构对岸田内阁实施民调以来的最低水平。

日本共同社于9月17日、18日实施的一项全国民调结果显示,岸田内阁支持率为40.2%,较上次调查(于8月10、11日实施)骤跌13.9个百分点,报道称,这是该机构对岸田内阁实施民调以来的最低水平。

民调结果显示,岸田内阁不支持率达到46.5%,系迄今为止的最高值,且首次超过了支持率。报道称,对于日本政府决定为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举行国葬一事,回答“反对”和“倾向于反对”的受访者合计占60.8%。

自日本政府7月14日决定为安倍举行国葬以来,日本民间反对声渐高。据此前报道,岸田9月8日曾在国会闭会审查中解释为安倍举行国葬的正当性,列举了包括“安倍是宪政史上在任时间最长的首相”等理由。但在本次民调中,仍有超六成民众表示难以接受首相的解释。

此外,因安倍枪击案而曝光的“世界和平统一家庭联合会”(简称“统一教”)与日本自民党的关联也成为焦点。本月8日,日本自民党干事长茂木敏充曾公布关于自民党所属国会议员与原“统一教”之间关联的调查结果。结果显示,自民党有179名议员被证实与该教会之间存在关联。

对于自民党公布的这一调查结果,有80.1%的受访者回答自民党在这一问题上应对“不充分”,而关于自民党与“统一教”的关系,77.6%的受访者则认为“无法断绝关系”。

据此前报道,岸田曾誓言清查所有自民党内议员与“统一教”的关系,然而在8月上旬内阁改组后,仍然有阁僚被曝与“统一教”存在关联。

【责任编辑:李研】

听檀健次唱起《粉笔》,向老师们道声“辛苦”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9 13:33:57

打腰鼓、做彩陶、编戏曲操……有请多才多艺的老师们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9 12:30:22

当传统文化的月光照进校园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9 12:30:25

祝勇:从故宫出发,探索中华文明源头之美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8 22:49:30

展现岭南风情 民族舞剧《醒·狮》佛山上演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8 22:48:58

马丽魏翔再度搭档,喜剧《哥,你好》中秋档上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8 22:12:39

第十届海峡两岸(昆台)文化交流月启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8 22:49:19

葡萄酒+文化+旅游,“酿造”宁夏紫色梦想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8 13:4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