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青年峰会暨2022年北京友好城市国际青年交流营在京开幕

作者:尹希宁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9月14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9月1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尹希宁)9月14日,金砖国家青年峰会暨2022年北京友好城市国际青年交流营开幕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京举办,来自51个国家和29个国际组织共约300名中外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9月14日,金砖国家青年峰会暨2022年北京友好城市国际青年交流营开幕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青年联合会联合主办,上海、杭州、长沙、深圳、成都设分会场。本届峰会主题为“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促进青年与城市共同发展”。


全国青联副主席傅振邦在致辞中指出,青年发展是城市发展的重要体现,实现城市的高质量发展,需要充分发挥青年力量。中国提出“城市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城市更有为”的城市发展理念,希望将青年与城市的创新创造活力充分融合,实现共同的高质量发展。金砖国家拥有庞大的城市青年群体,希望各国以共建青年发展型城市为契机,共同倡导青年优先发展,引领青年助力全球发展。


会上发布了《国际青年发展指数报告2021》,多国青年代表分别围绕“城市发展与青年就业创业”、“城市规划与青年发展”、“城市公共服务与青年融入”三个议题进行案例分享。


据了解,中国是2022年金砖国家青年峰会的轮值主席国。各国青年共同发出《北京友好城市青年携手共建青年发展型城市行动宣言》。未来两个月,交流营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陆续开展友好城市“云参访”、北京友城国际组织共话青年发展型城市研讨会等活动。

【责任编辑:陈凤莉】

听檀健次唱起《粉笔》,向老师们道声“辛苦”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9 13:33:57

打腰鼓、做彩陶、编戏曲操……有请多才多艺的老师们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9 12:30:22

当传统文化的月光照进校园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9 12:30:25

祝勇:从故宫出发,探索中华文明源头之美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8 22:49:30

展现岭南风情 民族舞剧《醒·狮》佛山上演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8 22:48:58

马丽魏翔再度搭档,喜剧《哥,你好》中秋档上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8 22:12:39

第十届海峡两岸(昆台)文化交流月启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8 22:49:19

葡萄酒+文化+旅游,“酿造”宁夏紫色梦想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8 13:4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