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新兴领域青年助力新经济大展在苏州开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9月13日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超 杨宝光)9月7日,由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指导,共青团江苏省委主办,共青团苏州市委、苏州市文联承办的2022年新兴领域青年助力新经济大展暨第二届苏州青年艺术节(以下简称“大展”)在江苏苏州正式开幕。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汪鸿雁,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共青团江苏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苏州市负责同志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与会嘉宾共同为苏州新兴产业孵化基地、数字文化项目孵化基地和影视创作基地揭牌。同时,由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指导、共青团苏州市委联合苏州新建元集团开发打造的“新兴领域青年助力新经济大展”云平台正式发布上线,该平台将通过全天候开放、常态化运营方式,面向全国新兴青年群体提供线上综合服务,持续助力新兴青年成长发展。随后,在数字文化展、青年艺术市集等主题展区,与会人员体验了云平台的创意展示、互动交流等功能,观摩了各领域新兴青年在文化创意设计、非遗手工、数字科技等领域的创新产品。

    据悉,本次大展以“喜迎二十大‘数’创新征程”为主题,共收到27个省(市、自治区)的创意作品和项目近千件,最终339名新兴青年的近500件作品经优选获展,图文、视频、VR、数字产品和文化衍生作品等不同形式的内容一应俱全。9月7日至9日,大展结合第二届苏州青年艺术节,举办青年艺术展、青年艺术市集、青年艺术家工作坊、青年原创音乐创作比赛、青年交响音乐会、青年艺术家论坛等特色活动,邀请新兴青年代表、专家学者、企事业单位代表等汇聚一堂,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聚焦创新创业,共话“新经济”“新青年”“新赛道”,广泛展示新兴青年群体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风貌。

来源:中国青年报

听檀健次唱起《粉笔》,向老师们道声“辛苦”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9 13:33:57

打腰鼓、做彩陶、编戏曲操……有请多才多艺的老师们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9 12:30:22

当传统文化的月光照进校园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9 12:30:25

祝勇:从故宫出发,探索中华文明源头之美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8 22:49:30

展现岭南风情 民族舞剧《醒·狮》佛山上演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8 22:48:58

马丽魏翔再度搭档,喜剧《哥,你好》中秋档上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8 22:12:39

第十届海峡两岸(昆台)文化交流月启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8 22:49:19

葡萄酒+文化+旅游,“酿造”宁夏紫色梦想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8 13:4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