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国际 >正文

北约内讧升级:土耳其指责希腊海警向货船开火 现场传出十多声枪响

来源:海外网2022年09月12日

海外网9月12日电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11日报道,土耳其海岸警卫队当天发表声明说,希腊海岸警卫队船只“无视国际法”,于10日向一艘在爱琴海国际水域航行的货船开火。报道称,此次事件加剧了这两个北约国家近几个星期以来不断升级的紧张关系。

土耳其海警在声明中说,事发地点位于土耳其博兹贾阿达岛西南11海里的国际水域。希腊海岸警卫队两艘船只向悬挂科摩罗旗帜的“安纳托利亚”号货船“骚扰性开火”后,土耳其海岸警卫队派出两艘船前往事发地应对,希腊船只之后驶离现场。事件未造成人员伤亡。

土耳其海岸警卫队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涉事货船旁有一艘希腊海岸警卫队船只,现场传出十多声枪响。货船上一船员用土耳其语说,他们遭到希腊海岸警卫队的袭击。画面中,货船玻璃、驾驶台天花板疑似有弹孔。事发后,土耳其向希腊政府抗议,要求其对此事做出解释。

希腊海岸警卫队官员11日证实了此事,称该国海岸警卫队10日在靠近莱斯沃斯岛的希腊领海鸣枪警告一艘“行动可疑的”货船,该货船船长拒绝接受检查。希腊方面说,他们通知了土耳其海岸警卫队。

希腊和土耳其同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员国,但两国在领土、移民等一系列问题上长期存在分歧。土方指责希腊违反国际协议,在一些邻近土耳其爱琴海沿岸的岛屿保持军事存在,还利用防空系统骚扰土耳其战斗机。希腊方面则表示,该国需要防守其东部多个岛屿,这些岛屿在地理位置上距离土耳其更近。(海外网 姚凯红)

【责任编辑:胡文利】

听檀健次唱起《粉笔》,向老师们道声“辛苦”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9 13:33:57

打腰鼓、做彩陶、编戏曲操……有请多才多艺的老师们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9 12:30:22

当传统文化的月光照进校园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9 12:30:25

祝勇:从故宫出发,探索中华文明源头之美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8 22:49:30

展现岭南风情 民族舞剧《醒·狮》佛山上演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8 22:48:58

马丽魏翔再度搭档,喜剧《哥,你好》中秋档上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8 22:12:39

第十届海峡两岸(昆台)文化交流月启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8 22:49:19

葡萄酒+文化+旅游,“酿造”宁夏紫色梦想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8 13:4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