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9224名寒门学子受益“圆梦行动”

作者:邢婷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9月01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近日,记者从团临沂市委获悉,自2004年起,团临沂市委在全市实施“圆梦行动”,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和支持下,至今共募集爱心捐款3390余万元,累计帮助9224名考入高校的寒门学子顺利升入大学。

临沂市兰山区希望工程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团临沂市委供图

“圆梦行动”是由共青团发起的希望工程公益项目,旨在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奉献爱心,为困境家庭大学新生提供一次性资金,帮助他们圆梦大学。8月份以来,沂南、兰山、沂水、费县、郯城、兰陵等县区已举办多场“圆梦行动”助学活动。

据了解,6月底高考成绩发布后,临沂市各级团组织充分发动青年志愿者深入学生家庭摸底走访,并广泛联系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捐资助学,形成全市上下一盘棋的工作合力,截至目前,共募集捐款345.5万元,助力746名学生圆梦大学,创历年新高,居全省各地市第一位。

志愿者入户进行相关调查。团临沂市委供图

今年临沂的“圆梦行动”得到了各市直单位、银保监行业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全市共31家银行和保险公司捐款37.24万元,资助学生92名;近50家市直单位聚焦第一书记村的优秀困境大学生,积极发动干部职工参与认领认捐,累计捐款70.8万元帮助65名学生圆梦大学。

临沂市水利局、临沂市沂沭河管理局、临沂市人社局、国控集团等单位团委专程带着学习用品等礼物,到学生家走访慰问。临沂市人民检察院团委还为结对帮助的范同学写了一封鼓励信,范同学在回信中表示感谢检察院哥哥姐姐们的无私帮助,将不辜负已去世的父亲和所有好心人的期望,努力学习,成长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责任编辑:陈凤莉】

安徽百名“民乐少年”游徽州 奏民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8-24 18:53:51

山东:讲好新时代“鲁菜故事”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8-24 18:53:40

漫画家蔡志忠谈弟子贺鹏飞:他的泼墨是我教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8-24 18:46:56

央视少儿频道量身打造暑期“功能性”片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8-19 20:21:33

中青报发布MV《生命的光亮》 医师节致敬白衣天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8-19 15:48:26

《冰雨火》导演傅东育:每个演员都是一块拼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8-18 15:11:35

画变乐 千里江山就是我的祖国

中国青年报2022-08-18 07:34:56

吕嘉率艺术家打造社区音乐会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8-18 09:35:28

以食会友!中韩厨师美味对对碰

中国青年报2022-08-17 06:3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