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今天!共青团“青耘中国”直播助农活动来袭

作者:杜沂蒙 来源:共青团新闻联播2022年08月25日

主播君的话

日前,2022年第二期共青团“青耘中国”直播助农活动持续进行。

2022年共青团“青耘中国”直播助农活动重点围绕绿色发展、老区建设、民族团结、乡村文旅、农民丰收节、定点帮扶等方面,分别以“青耘中国·春耕希望”、“青耘中国·夏耘梦想”、“青耘中国·秋收硕果”、“青耘中国·冬藏未来”为主题开展。

2022年第二期共青团“青耘中国”直播助农活动从7月至8月,通过快手、抖音、淘宝等平台直播,助力乡村农产品上行。8月,“2020年全国青联人民品推官”孙莎琪,“2020年莲都区新十佳电商人才评选一等奖”获得者吴焕江,“杭州市2020年优秀团员称号”获得者何江南,“2020年中国农村电商致富带头人”格绒卓姆,以及公益主播吴爱萍、金国伟、朱亘、卢战开、王光强、达西斯仁、何瑜娟、任强强等先后开展直播助农活动。文艺工作者郭涛将与主播孙莎琪(小小莎老师)进行直播连麦,推介助农产品,共同助力农产品销售。

原州区精制小米

阳原县开口杏核

临城县绿岭火猴烤核桃

本次活动优选了810款“青耘优选”产品库的产品供公益主播挑选,共有黑龙江、辽宁、湖北、陕西等14个省和临城县、宁武县、阳原县、同心县、原州区、海原县、巫溪县7个重点帮扶地区的78款产品在公益主播初选产品中被选中。

巫溪县麻辣卤牛肉

同心县宁夏枸杞

宁武县荞面

此次活动除直播助农活动外,还配套开展了共青团“青耘中国”直播助农短视频征集展播活动,以及“青耘中国”直播助农青年网络主播培训活动等。

共青团“青耘中国”直播助农活动于2021年10月启动,是《关于深化实施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的工作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先后被写入《共青团做好新时代青年人才培养工作的行动计划》、《关于开展服务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专项工作的方案》,逐步成为全国共青团组织服务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做好青年人才培养的品牌项目。

据悉,“青耘中国”直播助农活动自2021年10月启动以来,全国28个团省委和160个重点帮扶县推荐了1618款助农产品申请加入“青耘优选”产品库,全国25个团省委推荐了165名公益主播申请加入联盟。

附:

直播平台及时间:(更多直播场次陆续更新中)

【责任编辑:陈凤莉】

安徽百名“民乐少年”游徽州 奏民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8-24 18:53:51

山东:讲好新时代“鲁菜故事”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8-24 18:53:40

漫画家蔡志忠谈弟子贺鹏飞:他的泼墨是我教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8-24 18:46:56

央视少儿频道量身打造暑期“功能性”片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8-19 20:21:33

中青报发布MV《生命的光亮》 医师节致敬白衣天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8-19 15:48:26

《冰雨火》导演傅东育:每个演员都是一块拼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8-18 15:11:35

画变乐 千里江山就是我的祖国

中国青年报2022-08-18 07:34:56

吕嘉率艺术家打造社区音乐会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8-18 09:35:28

以食会友!中韩厨师美味对对碰

中国青年报2022-08-17 06:3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