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临沂市委:文明创建 青年先行

作者:邢婷 梁倩倩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8月22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梁倩倩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正值暑期溺水高发时期,山东省临沂市青少年宫门口,几位身穿红马甲的青年人向来往的家长和学生分发防溺水主题宣传扇,并耐心地科普“青少年溺水防护8要点”、“7种迹象辨别溺水者”等要点。

青年志愿者集体宣誓活动

这几名“爱心护学岗”的青年志愿者已经在此开展志愿服务一个多月。自临沂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团临沂市委紧紧围绕“把创建文明城市作为‘学悟见创’的系列活动”要求,先后组织“守护斑马线”、“爱心护学岗”、“保障菜篮子”等志愿服务活动,推动青年志愿服务社会化、常态化开展,为营造文明有序、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志愿者在劝说骑电动车的市民佩戴头盔

 “您好,请佩戴好头盔!”、“您好,请按照红绿灯指示通行。”在沂蒙路与北园路、北京路与孝河路等路口,青年志愿者们对各类交通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共同维护、交通环境,向广大市民们传递文明出行、绿色健康理念。

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捡拾垃圾

 团罗庄区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在万泉、十里坊等农贸市场对摊位通道及卫生死角进行逐一排查、清扫,向市民分发口罩和绿色环保袋,提醒经营户和消费者请勿乱丢垃圾、不随地吐痰,让“文明城市人人参与、文明成果大家共享”的理念深入人心。

 一声声劝导,一次次志愿服务,青年志愿者们把“学理论、悟思想”的感悟转化为“见行动、创一流”的担当,引导更多市民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让城市更加美好。

(图片由团临沂市委提供)

央视少儿频道量身打造暑期“功能性”片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8-19 20:21:33

中青报发布MV《生命的光亮》 医师节致敬白衣天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8-19 15:48:26

《冰雨火》导演傅东育:每个演员都是一块拼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8-18 15:11:35

画变乐 千里江山就是我的祖国

中国青年报2022-08-18 07:34:56

吕嘉率艺术家打造社区音乐会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8-18 09:35:28

以食会友!中韩厨师美味对对碰

中国青年报2022-08-17 06:38:58

00后大学生:爱上跑步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折点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8-17 11:12:34

呈现“夹缝中”的25岁 ,《二十不惑2》8月17日开播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8-17 16:15:08

第七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将在济南举办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8-17 21:4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