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 贵州省青企协、农青协再发力

作者:李雅娟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8月18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李雅娟)8月16日,贵州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以下简称“贵州省青企协”)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贵州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以下简称“贵州省农青协”)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贵阳开幕。

会上,贵州省青企协、农青协的20家会员企业代表,与水城区、罗甸县等20个全国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团组织代表签订“一对一”结对协议。两个协会将聚焦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整合团内外资源,在重点工作项目等方面予以倾斜支持,助力地方和企业互促发展、携手奋进。

近年来,贵州省青企协和贵州省农青协在促进经济发展、解决社会就业、支持社会公益等方面积极作为。

团贵州省委、贵州省青企协实施青年企业家培育计划,组织各行业领域青年企业家代表赴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知名院校参加培训,帮助青年企业家更新观念、开阔视野,实现会员培训全覆盖;贵州省青企协主动参与团中央、团省委举办的“千校万岗”“扬帆计划”“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等就业帮扶行动中,号召广大会员企业为大中专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实践岗位累计1.2万余个。

贵州省农青协围绕贵州共青团“青春建功五大行动”以及“领头雁·向黔进”行动,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如建设“乡村振兴·贵青农优”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赋能服务平台,签约2.31亿元,销售5500万,帮助1.61万农村劳动力就业;联合中国慈善联合会、清华大学等机构,组织4914名青年参加“乡村振兴领头雁计划”线上培训,提升创业带富能力;试点组织560名农村青年农民开展实用农业技能培训。


【责任编辑:刘丽梅】

《冰雨火》导演傅东育:每个演员都是一块拼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8-18 15:11:35

画变乐 千里江山就是我的祖国

中国青年报2022-08-18 07:34:56

吕嘉率艺术家打造社区音乐会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8-18 09:35:28

以食会友!中韩厨师美味对对碰

中国青年报2022-08-17 06:38:58

00后大学生:爱上跑步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折点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8-17 11:12:34

呈现“夹缝中”的25岁 ,《二十不惑2》8月17日开播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8-17 16:15:08

第七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将在济南举办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8-17 21:49:05

传统武术如何征服广东娃

中国青年报2022-08-17 07:3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