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体育 >正文

2022羊城运动汇开启

作者:林洁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8月09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广州8月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8月8日是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今天,2022年羊城运动汇·全民健身日暨广州市第十八届体育节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开启。奥运跳水冠军陈艾森向市民发出运动倡议,号召大家热爱体育、科学运动、保持健康体魄。


羊城运动汇现场,小朋友参与互动体验。黄晋文/摄


现场,广州市体育局结合南方地区的体育运动特点,开展新颖有趣的旱地冰壶、轮滑球和冰雪装备体验等大众冰雪活动。羽毛球、马术、汽摩、毽球、篮球、三棋、空手道、击剑、跳绳、柔力球、腕力等20余项互动体验及赛事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

当天,广州市全民健身中心、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以及广州各区的全民健身中心、体育中心和游泳场等符合条件的公共体育场馆免费向公众开放, 市民通过“群体通”平台提前实名预订或电话预约即可享受免费场地(门票)。全民健身线上运动汇暨2022年羊城运动汇·“群体通·云健步”线上徒步活动也将持续在线举行。


艳阳下,小朋友进行蓝球友谊赛。俞智祥/摄


广州市体育节已连续举办了18年。今年,主办方将继续与全民健身日相结合,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创新办赛机制,贯穿整个8月,在广州市各区举办多场“办在身边、贴近需求、形式多样、新潮多元、安全有序”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

广州市体育节的各项活动不设门槛、覆盖各类人群,形式多样、老少皆宜。为指导广大市民科学锻炼,安全参加体育运动,本届体育节办有多期急救护培训班和科学健康大讲堂,邀请紧急救护、康复治疗等专家线上线下讲授体育运动安全防护等健康知识。


现场的马术嘉年华体验区。林洁/摄


期间,广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将开展60多期惠民课程,包括羽毛球、篮球、网球、乒乓球、太极拳、健身气功、足球等运动项目,免费指导市民如何科学进行体育锻炼。

【责任编辑:曹竞】

青年相聚“上合之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7-28 21:19:30

​艺术展、儿童剧、早茶客……乌镇无尽夏生活节启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7-28 23:00:32

变粪为宝!动物粑粑课堂开课了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7-28 09:27:28

广东已建成100个自然教育基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7-28 09:27:25

天文学家苟利军:给黑洞“画像”的人

中国青年报2022-07-27 06:55:06

“粤菜师傅·幸福菜谱”中山石岐乳鸽菜谱发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7-27 12:23:18

音乐MV《青春宇宙》,致敬青春奋斗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7-28 08:30:00

【青年范儿·名家说】去博物馆寻找大唐之美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7-27 2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