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正文

全国青联港区特邀委员学习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举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2022年07月07日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璐璐)7月5日下午,全国青联、香港中联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联合举办青联港区特邀委员学习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全国青联副主席徐晓、香港中联办副主任陈冬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青联副主席霍启刚主持、梁宏正出席会议,100多名港区青联委员和香港各界青年代表参加。

    会上,全国青联委员、香港青年联会主席杨政龙,全国青联委员、清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博士后赤骋等23名参会代表分享学习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主席嘱托,高扬爱国爱港的光荣旗帜,团结带领香港各界青年在历史接力中续写狮子山下的精彩传奇,奋力建设更繁荣、更和谐的香港,在投身祖国发展大局和民族复兴伟业中书写新的青春荣光。

    会议指出,在香港从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的关键时刻,习近平主席亲临香港出席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大会,体现了习近平主席对香港的高度重视和对香港同胞的深情厚谊,为香港“一国两制”实践开创新局面注入了强大动力。香港各界青年要感悟领袖风范,深刻认识习近平主席对香港和香港青年的深情关怀;要加强理论学习,全面准确理解“一国两制”方针;要勇于担当作为,积极践行习近平主席对香港的“4点希望”,引领和汇聚起推动香港实现由治及兴的青春力量。

    会议强调,各级青联港区特邀委员要带头学习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的青年化阐述。要带头弘扬以爱国爱港为核心、同“一国两制”方针相适应的主流价值观,让包容共济、求同存异、自强不息、善拼敢赢的优良传统在青年中代代相传。要带头走近青年,发挥好特区政府和青年间的桥梁作用,帮助香港青年解决成长发展中的实际困难。

    据悉,全国青联近日下发工作指引,要求各省级青联通过座谈交流、专题讲座、分享汇报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港区特邀委员学习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活动,持续掀起学习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北京、辽宁、山东、江苏、广东、重庆、四川、陕西等省级青联纷纷举办港区特邀委员学习交流会;天津、浙江、福建、湖北、湖南等省级青联将学习活动与香港大学生暑期实习等活动结合起来,带领身边香港青年学生共同学习;其余省级青联也将陆续开展各类港区特邀委员学习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孙庆玲】

舞出红色晋城故事| 2022《传承的力量》七一篇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7-01 12:03:33

“港剧”北上,好故事在哪儿都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7-01 10:20:22

这场高校毕设艺术展开到了“云端”

中国青年报2022-07-01 09:44:44

第二届“三月三”民族电影展开幕式在南宁举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6-30 22:06:56

献礼党的生日 红色历史重现校园舞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6-30 22:04:55

第九届乌镇戏剧节将于11月25日—12月4日举办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6-28 15:5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