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国际 >正文

波兰总理:西方民众出现“乌克兰疲劳”,制裁短期内对俄“毫无影响”

来源:环球网2022年07月05日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4日报道,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Mateusz Morawiecki)周一接受波兰媒体采访时称,关注乌克兰冲突事态发展的西方民众日益感到疲劳,他声称这种情况正是俄罗斯总统普京所指望的。

波兰总理在接受《波兰时报》采访时称,虽然波兰民众密切关注乌克兰的事态发展,但总体而言,西方并非如此。莫拉维茨基补充说,鉴于这个原因,西方领导层正在尽最大努力重燃其民众对这个话题的兴趣。

“这非常重要,因为西方社会必须明白,这场战争也关乎他们的安全。恐怕接下来的几个月会带来更多的冷漠……这是极其危险的。不幸的是,普京也在指望它”,莫拉维茨基声称。

莫拉维茨基还承认,鉴于莫斯科有能力继续进行石油和天然气贸易,俄罗斯已经能够经受住西方的广泛经济制裁。

“这些制裁的最大问题是尽管它们很强大,但需要中长期才会有效果。它们能极大地伤害俄罗斯的经济潜力,并导致其孤立……不幸的是,影响将在中期出现,在一年、两年或五年之内。”他说。

他还指出,“短期内,由于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因为拥有天然气和石油供应的硬通货,俄罗斯毫发无损。这显然是个大问题 ,因为即使受到西方制裁,俄罗斯也可以在其他地方出售其商品。”

据美联社此前报道,随着俄乌冲突的持续,基辅官员表示,他们担心“战争疲劳”可能削弱西方国家援助乌克兰的决心。分析人士说,冲突久拖不决和西方大国兴趣减少,可能导致它们强迫乌克兰接受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李研】

舞出红色晋城故事| 2022《传承的力量》七一篇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7-01 12:03:33

“港剧”北上,好故事在哪儿都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7-01 10:20:22

这场高校毕设艺术展开到了“云端”

中国青年报2022-07-01 09:44:44

第二届“三月三”民族电影展开幕式在南宁举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6-30 22:06:56

献礼党的生日 红色历史重现校园舞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6-30 22:04:55

第九届乌镇戏剧节将于11月25日—12月4日举办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6-28 15:50:46